首頁 國際 要聞

維州陣亡將士日遊行 展現多元文化

花車上的仙女和路旁的觀眾熱情互動。(記者林樂予/攝影)
花車上的仙女和路旁的觀眾熱情互動。(記者林樂予/攝影)

文/記者林樂予
陣亡將士紀念日,是為紀念捍衛國家而犧牲的美國將士,這一天也是民間認為的「夏天的開始」。3天的小長假,讓分布在全美各地的家人們有機會團聚,共享天倫之樂。5月28日下午,在維吉尼亞州福爾斯徹奇市(Falls Church)的紀念日遊行上,許多當地民眾和家人朋友結伴觀看,各族裔移民帶來的文化多元化和貼近社區的生活化讓他們備感親切。

參加遊行的60多個團體中,不僅有退伍老兵、童子軍,還有消防隊、警察局和學校等,最讓人目不暇給的要屬各個民族的文化展示——經典的蘇格蘭風笛隊、熱情歡快的拉丁舞蹈和喜氣洋洋的中國腰鼓。

法輪功學員的花車和腰鼓隊是遊行中不多見的亞裔團體。俏麗可愛的仙女和笑容滿面的腰鼓隊員也感染了周邊的觀眾,大家紛紛揮手致意,路邊的小朋友高興地喊著「China!China!」

在福爾斯徹奇市的花車遊行上,法輪功的隊伍曾獲得遊行組委會評選的「最佳花車」獎。在大華府地區亞歷山大市、洛克維爾市、蓋瑟斯堡市等地的社區遊行上,法輪功團體都曾多次獲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