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法網青少年組/曾俊欣男單奪冠 我史上第二人

曾俊欣。(Cameron Spencer/Getty Images)
曾俊欣。(Cameron Spencer/Getty Images)
【記者宋昇樺/報導】台灣網球小將曾俊欣台灣時間9日在法國網球公開賽進行一日兩戰,拿下法網青少男單冠軍,在男雙決賽則獲得亞軍,只差臨門一腳就可以創下台灣青少年選手在法網大滿貫賽中的紀錄。

「夜市球王」曾俊欣今年在法網表現達到巔峰,先是在四強賽中直落二大賽排名的二號種子,接著又以7:6、6:2直落二擊敗了一號種子、現任世界青少男單球王貝耶茲(Sebastian Baez),拿下他在青少男單首座冠軍,同時也是個人生涯首個大滿貫冠軍。

在第二場青少男雙決賽中,曾俊欣與同胞好手何承叡搭檔,對上日本選手田島尚輝和捷克選手史提勒(Onrej Styler)的組合,不過這場比賽曾俊欣組合雙發失誤太多,所以慘招對手以6:4、6:4直落二擊敗,拿下亞軍。

曾俊欣差點延續「小鋼砲」梁恩碩,在澳網打下青少年女單、女雙兩座大滿貫金盃的佳績,不過能拿下法網青少男單冠軍,已經是相隔10年、繼2008年楊宗樺之後,台灣史上第二位奪下法網青少男單打冠軍的選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