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句句名言諄諄教誨 國中畢業典禮花招百出

員林國中畢業典禮會場懸掛蔥、蒜及芹菜,耐人尋味。(記者謝五男/攝影)
員林國中畢業典禮會場懸掛蔥、蒜及芹菜,耐人尋味。(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各國中14日統一舉辦畢業典禮,許多學校為了讓畢業典禮生動活潑,莫不花盡腦汁求新求變,無不使盡招數,希望給畢業生留下不同的回憶,例如員林國中在禮堂上方的氣球上綁著蔥、蒜之類的東西,到底是象徵啥意思呢?頗耐人尋味。

經詢問該校有關人員表示,民間祭拜文昌帝君的供品一般以生菜為主。芹菜是代表勤勞、勤奮。蒜是計算。蔥是代表聰明、開智慧、耳聰目明。菜頭是代表好采頭,桂花代表發貴、蟾宮折桂,發糕粽子代表高中,竹筍代表順利,包子、粽子象徵包中,油一瓶表示加油。其含義就是希望考生勤奮用功,一舉高中,金榜題名,得到好采頭,鵬程萬里。學生畢業臨走前,老師仍不忘諄諄教誨,還運用各種物品加深學生記憶,真是用心良苦,宛如父母對即將出嫁的女兒一樣的呵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