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轉動台灣

【轉動台灣】大樹教練的價值宣言 真誠善良不藏私

大樹教練。(大樹教練提供)
大樹教練。(大樹教練提供)

文/吳雁門
進入教育培訓界18年,演講場次逾3,500場,10萬人次聽過他異於流俗,不喊不叫、不哭不鬧,卻又讓人熱血沸騰的演講;大樹教練謙說自己不敢以名師自居,但他確以「真誠善良不藏私」的教育風格,感染、感動了許多人! 

35次搬家  紀錄豐富自在人生       

大樹教練1973年生,雲林縣四湖鄉人。小學四年級迄今,從雲林、台北、板橋、樹林、台中至桃園,再到中國大陸發展,前後搬過35次家,因家庭因素,前15回屬於非自主性搬家。「既然改變不了事實,那就改變心態!」這造就了他強勁的環境適應力。

搬家的次數,算是驚人的,但多數是因為教育工作關係。「哪裡需要我,我就到哪裡!」教育服務的意志,他爽朗而堅定。 

入夏以後,他看上了嘉南平原這片豐饒之地,更有南台灣學員的熱情邀請,教練是又想搬家了;第36度的啟程,兼之邁向4,000場培訓講座,他清楚自己在教育培訓領域的使命,南北奔馳,人生就是一趟美妙而自在的旅程,大樹教練樂在其中!

總是準時開始  總是陪同到最後

知識改變命運,人才來自教育,賺錢的方式很多種,沒有一種比透過教育改變一生更有意義,所以選擇透過觀念來改變人;觀念也確實能改變一個人的人生軌跡,但是有相當難度的。 

教練自豪的又說,自己就是個案例,若非早期接觸到自我成長課程,就沒有今天對人充滿興趣,對生命懷抱著積極信念的大樹教練,樂此不疲的投入教育培訓領域。 

2006年,大樹教練赴陸推廣教育培訓課程,2012年返台在桃園設址,巡迴全台授課。他這樣形容自己,總會比學員早到、準時開始、一起用餐和陪同到最後,他以真誠善良的形象贏得信賴,並強調此為教育培訓工作者,必須對照與堅守的價值量尺。 

 (大樹教練提供) (大樹教練提供)

近期普受歡迎的培訓主題有,能量演說家、九形人際策略、釋放內在無比潛能、知道做不到的秘密、再也不必上培訓課、打造核心團隊的黃金法則.....等課程。最近他試著籌組「台灣教育培訓講師聯盟」,用道德作過濾系統,整合有社會責任感講師群,為培訓界與社會教育導入正道力量。

海餅乾俱樂部 大樹教練:做對社會有貢獻的事!

2007年,大樹教練成立「海餅乾俱樂部」,意在藉由「海餅乾」與團隊創造奇蹟的故事,激勵俱樂部成員和發揮潛能、投入並組建團隊。海餅乾俱樂部的使命在:培育人才,創造奇跡,做對社會有貢獻的事。 

 (大樹教練提供) (大樹教練提供)

「海餅乾」是一匹賽馬的名字,為1938年美國十大新聞事件的主角,被關注度壓過當年美國總統羅斯福、軸心國野心家希特勒與墨索里尼。 

海餅乾外表羸弱,一出生即因前腳彎曲,體態缺陷,被判定無法出賽的馬。牠代表美西,與美東名駒「海上戰神」對決,最終以四個身長勝出,讓全美民眾陷入瘋狂。好萊塢將此勵志故事拍成電影「奔騰年代」。

海餅乾俱樂部屬於公益性團體,十年來,大樹教練辦理多場公益講座,支持俱樂部揭櫫的使命,同時也結合成員力量,贊助選定的對象。加入成員的行業、人品必須符合要求,俱樂部官網分享大樹教練培訓精華影片,目前參與者約為百人。

 (大樹教練提供) (大樹教練提供)

大樹教練和大紀元時報合辦公益講座,中興大學小禮堂座無虛席,我坐在角落見證他所稱,這是一場平和理性論述,卻又讓人熱血沸騰的演講,洵非虛言。◇

 (大樹教練提供) (大樹教練提供)

相關網址:https://www.bymyway.com/
若您對於大樹教練後續活動有感興趣,可以關注我們的臉書粉絲頁、LINE @生活圈

臉書搜尋:大樹教練 https://www.facebook.com/bymyway/ 

Line@官方帳號搜尋:
大樹教育顧問  https://line.me/R/ti/p/%40qaw8118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