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輕颱巴比侖對台無直接影響 但各地高溫可達35℃

未來一周全台各地高溫可達32至35℃。(大紀元資料照)
未來一周全台各地高溫可達32至35℃。(大紀元資料照)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今年第7號颱風「巴比侖」正式形成,中央氣象局1日表示,颱風將向北北西朝琉球群島附近移動,對台灣無直接影響,但受西南風影響,西半部整天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午後各地也須留意較大雨勢發生的可能,但未來一週全台各地高溫可達32至35℃,民眾需注意防晒、多補充水分以避免中暑。

氣象局表示,受西南風影響,1日凌晨3時40分對中南部7縣市發布大雨特報,且午後熱對流將發展,預計各地山區、北部近山區平地都有可能出現較大雨勢;全台各地高溫約31至35℃,紫外線指數容易達到過量級以上,民眾外出活動請注意防晒並多補充水分,避免中暑。

氣象局說,巴比侖清晨2時位於台北東南東方740公里的海面上,向北北西朝琉球群島附近移動,後續將北上趨向韓國或日本一帶,對台灣無直接影響,但今天會帶給台灣及東半部沿海帶來長浪,海邊活動請注意;若要前往韓國、日本的民眾,請多注意最新氣象及航班資訊。

氣象局預測,未來一週台灣附近盛行西南風替台灣帶來較多的水氣,位處迎風面的中南部地區不定時有些降雨,雖然水氣將會逐日減少,但須留意午後雷陣雨發生的可能,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溫度的部分,氣象局說,各地高溫仍有32至35℃左右,紫外線指數容易達到過量級以上,外出活動請注意防晒並多補充水分,避免中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