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面對中共打壓 蔡英文:不在壓力下屈服

總統蔡英文17日接見歐洲議會議員訪問團。(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17日接見歐洲議會議員訪問團。(總統府提供)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17日接見歐洲議會議員訪問團,針對中共對台一連串打壓,蔡英文表示,台灣願意跟中國對話溝通的誠意是不變的,但「我們絕不會在壓力底下屈服,台灣堅持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會堅定的維護我們自己的主權」。

蔡英文特別感謝歐洲議會在台灣國際參與的支持,她說,中共對台一連串打壓,6月台灣僑胞在駐外館處協助下,在布魯塞爾發起了一場與台灣同行的活動,來自比利時各地與歐盟的各界朋友,也一起走上街頭,響應支持台灣、守護民主。

蔡英文說,台灣願意跟中國對話溝通的誠意也是不變的,但是「我們絕不會在壓力底下屈服,台灣堅持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會堅定的維護我們自己的主權。」

蔡英文希望,歐盟跟其他的國際社會成員體認到,中共的威脅不僅影響台灣,其他國家也可能會面對相同的挑戰,「我們希望國際社會跟台灣站在一起,共同捍衛自由民主的價值。」

另外,蔡英文也表示,這2年來台灣與歐盟開啟了多項領域、多面向的合作,今年3月第一屆台歐盟人權諮商在台北舉行,這是雙邊關係的重要發展,台灣希望與歐盟進一步合作,在人權發展上做出積極貢獻。

蔡英文表示,歐盟一直是台灣最大的外資來源,去年雙邊貿易額達到532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6月在台北舉行的歐盟創新週,雙方不但在創新產業與研發領域有深入討論,也簽署了產業聚落合作的協議,將協助雙方的中小企業拓展國際市場。台灣全力支持台歐盟的雙邊投資協定(BIA),將持續加強推動雙邊產業交流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