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葉璦菱贈兒金唱片 星二代不怕被叫媽寶

葉璦菱獨子陳奕凡(左)17日舉行發片記者會,葉璦菱(右)贈與當年自己銷售破百萬張獲贈的純金唱片《葉璦菱VS十個男人》傳承。(記者陳柏州/攝影)
葉璦菱獨子陳奕凡(左)17日舉行發片記者會,葉璦菱(右)贈與當年自己銷售破百萬張獲贈的純金唱片《葉璦菱VS十個男人》傳承。(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葉璦菱21歲獨子陳奕凡(ØZI)17日舉行發片記者會,葉璦菱贈與當年自己銷售破百萬張獲贈的純金唱片《葉璦菱VS十個男人》傳承。ØZI表示不介意被稱媽寶,「因為爸媽走這一行,支持我才能把音樂做到這個程度,這個身分我很感恩,如果你是聽了我的音樂,聽到我作品,不會有叫我媽寶這個狀況。」

身為星二代會不會有壓力?ØZI坦率說:「以前會有,我在做幕前藝人的時候,就知道會掛星二代,也可能會抹滅一些東西。」現在的他懂得如何調適心情,「我對這個身分很感恩,因為爸媽走這一行,也因為爸媽的支持才能把音樂做到這個程度,我是葉璦菱的兒子。」他也表示:「被放大檢視?我心態上有在調整,有心理準備,平淡看待。」

葉璦菱坦承剛開始聽不懂兒子的嘻哈饒舌,一度懷疑「會紅嗎?」,她說:「我擔心他非主流,所以我都會偷偷提醒他,要不要做一點芭樂的東西。」現在她以兒子為榮,關注不是唱功,反而是英文咬字,笑說:「學費沒有白繳!」ØZI期許自己的專輯也可以賣到100萬張,葉璦菱聽了笑說:「這不太可能。」

現年21歲的ØZI,在美國伯克利音樂學院念一學期後休學,返台籌備專輯。不同於母親的流行歌曲風格,他玩嘻哈,唱Rap,最喜歡媽媽的歌是《殘缺的溫柔》,未來想幫母親過去的經典歌曲,重新編曲翻唱。

至於感情方面,ØZI高中在國外念書,談過3段戀愛。目前單身的他,欣賞的女性是「喜歡心智成熟、幽默、開朗的女生。」自曝過去多是談姐弟戀,年齡差距最大是6歲,且父母相當開明,了解他的個性,不會過於干涉感情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