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亞運軟網出奇兵 男子隊史上最年輕

陳宗彣為本屆亞運軟網男子隊隊長。(記者方金媛/攝影)
陳宗彣為本屆亞運軟網男子隊隊長。(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亞運開賽在即,中華代表團選手總人數588人,加上隊職員在內共達738人,寫下歷屆之最。在本屆軟式網球比賽中,雖然中華隊最有把握的雙打項目被取消,但我國軟網男子隊為史上最年輕,也皆為首次參加,有望在球場上出奇制勝。

教練林信亨表示,本屆亞運軟網選手5男5女皆為一時之選。今年取消原先最有優勢的雙打,等於男女組各少一面金牌,以目前狀況,混雙和男子團體奪金希望濃厚,其中男單有一名高中生初次代表國家隊,對手不熟悉其球路,很值得期待。

林信亨說,軟網選手在橋頭竹林球場已訓練多時,場地與亞運場地一樣,選手適應沒問題。中華隊最大勁敵仍是日韓,三隊實力在伯仲之間,關鍵要看臨場表現。

鄭竹玲第一次參加亞運就收穫雙銀,上屆仁川亞運又帶回兩面銅牌,比賽經驗豐富。她說,第三次參加亞運,今年很有信心。她表示,對於自己的爆發力和敏捷度有把握,目前訓練著重在加強體能和切球;此外,因是第一次和余凱文搭檔混雙,也需要加強溝通,達到最佳默契。

陳宗彣為本屆軟網男子隊隊長,他說,中華代表團軟網歷屆都有不錯的成績,身為隊長壓力很大。目前訓練除了加強基本動作穩定性,還有提升鬥志,凝聚向心力。團隊成員從原本敵人變成戰友,需要磨合,擊破隔閡,才能發揮到最好。

本屆亞運在印尼雅加達、巨港兩座城市舉辦,中華代表團滑輪溜冰、網球、保齡球、射擊選手皆在巨港出賽。軟網選手於8月25日出發,參加8月28日至9月1日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