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衛生部前官員:假疫苗當局有責 應死罪究辦

中國的造假從食物、服裝、玩具等等無所不能。衛生部前官員陳秉中表示,誰打了假疫苗就是耽誤大事。(大紀元資料室)
中國的造假從食物、服裝、玩具等等無所不能。衛生部前官員陳秉中表示,誰打了假疫苗就是耽誤大事。(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梁欣、駱亞/報導】「長生疫苗造假,那不等於把受害者都置於死地嗎?!這是變性的殺人!可這個國家就允許他做。一定要當成犯死罪問題來追究才行。」中國衛生部原中國健康教育研究所所長陳秉中表示,此前中共從上到下均輕描淡寫,就是怕被追責。

「這個很嚴重的造假。一是狂犬病疫苗的造假,再有用於兒童的百白破疫苗也不合格。而且造假發生後,舉報遲遲不處理。這個問題嚴重在要是被狂犬咬了,那幾乎是100%的死亡率!等於把那狂犬病受害者置於死地!」陳秉中對本報記者表示。

事實上,中國的造假從食物、服裝、玩具等等無所不能。陳秉中表示,誰打了假疫苗就是耽誤大事。「這是人命關天。咱現在的報導,當局對它是輕描淡寫地說說,可沒有處理。這可是死罪啊!」

中國媒體近日起底長生生物利潤超過貴州茅台,相比行賄費用占三成,研發費僅占7.8%,遠低於國內外藥廠的研發費用占比;疫苗裡抗原成分很低,加入大量低廉添加物等成分。陳秉中表示:「什麼都可以用來發財!但怎能利用人需要的疫苗來發財呢?這可連接著很多生命啊!」「不發病則已,一發病就是人命,這內部有黑幕、有利益鏈,有人保護、他們有後台,所以才敢一次次造假。」

疫苗醜聞 鮑彤:責任在中共

假疫苗事件引起極大民憤,前中共總書記政治祕書鮑彤認為,因為中共領導一切,就該對它領導下發生的罪惡負責,它應該是這一切的被告。

鮑彤表示,疫苗問題涉及所有的孩子,假疫苗讓老百姓以為孩子有了免疫力,實際上小孩在病菌面前完全失去防禦能力。疫苗事件不只是道德問題,還是犯罪,「不是一般的犯罪,是反人類罪,是毀滅子孫後代的問題,這跟活摘器官是同一性質的問題。」

他表示,這個事情早就有很多人舉報、揭露,但媒體不准報導,消息在網上被封殺,「為何黨和政府對揭露假疫苗的事情如此痛恨?說明黨和政府的司法機關、宣傳機關對老百姓是不負責任的。」

鮑彤指出,如果當年中共沒有打壓毒疫苗受害家長和維權律師,或許今天疫苗的問題不會這麼嚴重,「所以我認為整個問題應該是中國共產黨,被告應該是共產黨。」「在假疫苗的問題上,與其說是企業問題,不如說整個被告應該是中國共產黨。既然黨領導一切,在黨的領導之下發生這樣的問題,就該由黨來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