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長春長生董座高俊芳 被曝有吉林幫當保護傘

消息稱,引發此次疫情危機的「疫苗女王」高俊芳(小圖),背後的國家級保護傘是「吉林幫」。(大紀元合成圖)
消息稱,引發此次疫情危機的「疫苗女王」高俊芳(小圖),背後的國家級保護傘是「吉林幫」。(大紀元合成圖)

【記者張頓/綜合報導】長春長生生物公司(長春長生)董事長高俊芳等人被抓,29日被提請批准逮捕,但毒疫苗事件依然在發酵。美媒披露,高俊芳背後的「國家級層面的權力保護傘」是高狄為「幫主」的、中共政壇上的「吉林幫」。

自由亞洲電台27日刊發特約評論員高新的文章說,高俊芳背後的「國家級層面的權力保護傘」,是高狄為幫主的、中共政壇上的「吉林幫」,這是毫無疑問的。

現年81歲的高狄,1981年任吉林市委書記,1983年3月任吉林省委書記,1988年任中共中央黨校副校長,1989年6月至1992年11月任《人民日報》社長。

文章說,1984年、1985年,時任中共總書記胡耀邦出訪朝鮮時,時任吉林省委書記兼省委祕書長高狄和時任吉林省延吉市委副書記張德江都是陪同人員。

文章還點出現任「吉林幫」幫主張德江日後還和高俊芳的疫苗公司扯上了關係。據長春長生官網顯示,張德江1998年曾身著白大褂,在高俊芳的陪同下參觀了長生企業的生產線。1995年,中共黨魁江澤民也到長春長生視察、題詞,並且與高俊芳等人一起合照,其照片至今還在長春長生官網上掛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