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女孩用這一招 成功說服爸爸領養貓

傷心之牆。(Danielle Grubisic/twitter)
傷心之牆。(Danielle Grubisic/twitter)

編譯/記者林子懿
小孩為了讓父母答應自己的心願,可謂是無所不用其極。美國有一位小女孩為了讓爸爸替她實現心願,她不但充分展現自己的誠意,還充滿說服力,她的手法令許多大人驚歎與佩服。

一位美國網友丹妮爾·格魯比希奇(Danielle Grubisic)在推特上分享了一則貼文。貼文附上了一面名為「悲傷之牆」的照片,這面牆背後的故事,有點嚴肅也有點搞笑,有溫馨也有淚水。

據寵物媒體「The Dodo」報導,兩年前,格魯比希奇家中一隻19歲的老貓去世了。當時一家人都很難過,但是最難過的是丹妮爾13歲的妹妹佩頓(Peyton)。從那時起,佩頓就一直求爸爸再領養一隻貓。不過這位父親面對女兒激動地請求卻面不改色,佩頓眼看「動之以情」無效,她決定改變策略。

佩頓不再對爸爸說任何有關飼養新貓咪的好處,她決定「說之以理」。她開始在「拯救可憐小生命」的觀點上給父親施加壓力,用盡各種方法讓爸爸體會這些小貓有多需要一個新家。因此,她開始在家中牆上貼上各種貓咪心碎流淚的照片,有手繪圖,也有真實的小貓相片。隨圖寫上:「看看牠們有多難過?」她甚至幫貓咪配上獨白:「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

其中有張圖片是一隻白貓的眼角正流出一滴淚水,佩頓在圖片上的淚珠旁寫上:「這都是因為你。」除此之外,她還寫了一堆讓人產生罪惡感的話語:「牠們將永遠沒有一個家,孤獨地死去。因為『某些人』不願拯救任何一隻貓,並讓牠們死去。」「你正在讓一隻只能哭泣的小貓在小箱子裡死去。」「你在殺害這些無辜純潔的生命!」佩頓最後還語氣堅決地補上一張字條:「務必確認你讀完了全部。」

任誰看完這些字條都無法裝作若無其事了吧!因為這位小女孩正在指控某位殺貓凶手,誰也不想擔起這種罪名吧!佩頓心知爸爸讀完這些字條與看完每一張哭泣的照片後,肯定會改變想法。

其實爸爸並非無故反對女兒的請求,他的反對意見是:他不確定他們一家人是否已經做好準備,要為另一貓咪負責。興許也是不想再度面對同樣的生離死別課題。不過面對自己小女兒強而有力的說詞,他的意見顯得有些薄弱,畢竟佩頓似乎已經做好隨時迎接新成員的準備了。

後來,家中果真添了新成員。這年頭的爸爸真不好當,因為他很可能被女兒指認為謀殺兇手。佩頓這一招,可真是又狠又奏效。她的故事也給小孩們上了一課,要知道,又哭又鬧的死纏爛打招數是一點都不高明的,想讓父母改變心意,除了展現誠意,還得要用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