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侯佩岑長子懂事又黏人 不捨媽媽出門工作

侯佩岑15日出席嬰兒用品活動。(記者陳柏州/攝影)
侯佩岑15日出席嬰兒用品活動。(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侯佩岑15日出席嬰兒用品活動,4歲的大兒子Ian與她感情親密,除了會管媽媽穿著,也捨不得她出門工作,她會對小孩說:「你以後長大也會做自己喜歡的事、去工作,到時候媽媽也會支持你。」懂事的Ian便以童言童語回應:「好吧!妳去。」

去年剛生第二胎Ethan,哥哥會不會跟弟弟吃醋?侯佩岑笑說:「他平常很愛護弟弟,但如果我在跟他玩、要幫弟弟換尿布,他就會說『可以請爸爸去嗎?』」

侯佩岑也說,Ian邏輯非常好、很會說話,若是問他:「為什麼不吃飯?」他便會滔滔不絕地說起長篇大論,侯佩岑笑說:「絕對不要開啟聊天的大門。」

許多小孩吵著吃零食讓父母困擾,理性的侯佩岑會教育兒子,小孩不太能吃含有咖啡因的食物,「等你長大了再吃!」若是有親朋好友餵食巧克力,Ian能夠克服誘惑,「小孩子不能吃巧克力!」

小兒子Ethan將滿一歲,侯佩岑屆時會為兒子準備抓周,兄弟倆感情不錯,Ethan平常看著哥哥也會喊:「阿哥、阿哥。」

40歲的侯佩岑與證券公司副總裁黃伯俊(Ken)結婚6年、育有兩子,是否會生第三胎?她說自己非常享受懷孕的過程,一切順其自然,「很多人都會跟我說,要生個女兒,但現在照顧兩個有點挑戰,還要再給我點時間。」

這次為保養品代言,侯佩岑分享如何照顧小嬰兒的秘訣,現場示範幫小嬰兒抹乳液。由於寶寶晚上睡不著,是許多父母睡不飽的原因,她會幫小孩擦乳液按摩,常按到一半兒子就睡著了,小孩也會主動要求,她笑說自己快變成按摩達人。

侯佩岑婚後重心放在家庭,多數時間都是自己在顧小孩。至於其他工作方面,她表示未來想挑戰錄製實境節目,能夠在節目中做自己,是相當棒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