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粉撲扇」密技 打造裸紗柔霧肌

女星吳姍儒(Sandy)詮釋28歲的「大人女孩肌」。(品牌提供)
女星吳姍儒(Sandy)詮釋28歲的「大人女孩肌」。(品牌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霧面妝容是今年的主流趨勢,將一路延燒到秋冬,專業彩妝師Zeo示範三步驟打造「命定裸紗肌」,強調清透不黏膩的柔霧裸紗肌,關鍵在於打底的控油功夫要做足,並特別示範「粉撲扇」定妝密技。

kiss研究本部部長竹田博文表示:「肌膚凹凸不平整以及妝感不服貼、不持久,都是女生常見的底妝困擾。」

女星吳姍儒(Sandy)詮釋28歲的「大人女孩肌」,她分享關鍵在於從底妝透出優雅氣質,平時都以霧面輕薄的自然裸妝為主,笑說肌膚自帶裸紗,比濾鏡效果更強大。

吳姍儒笑說肌膚自帶裸紗,比濾鏡效果更強大。(品牌提供)吳姍儒笑說肌膚自帶裸紗,比濾鏡效果更強大。(品牌提供)

步驟1—隔離霜打底

選用質地輕盈細緻的隔離霜打底,使用時須按壓足夠的量更能有效吸油保水,肌膚毛孔隱形效果也會更好,並且靜待10秒,讓隔離霜與肌膚貼合後再進行下一步驟,才能長時間維持妝效。

以輕盈細緻的隔離霜打底,最後用蜜粉定妝。(品牌提供)以輕盈細緻的隔離霜打底,最後用蜜粉定妝。(品牌提供)

步驟2—局部粉底液

上完隔離霜,肌膚即擁有柔焦效果,粉底液只需要酌量、局部使用,如此能讓底妝自然輕盈不厚重,還能節省後續化妝品的使用量,一舉兩得。以粉底液加強修飾到三角區,包括T字、下巴以及眼下等容易暗沉的部位,可以加強臉部立體感,達到小臉效果。

步驟3—蜜粉定妝

最後使用蜜粉定妝,同樣只需要針對容易出油的部位,像是鼻頭鼻翼兩側上粉。彩妝師特別分享「粉撲扇」定妝密技,以食指和大拇指抓粉撲邊緣,像扇子般幫肌膚輕扇拍打,即使不用刷具也能輕盈定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