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亞運/擊退中國不敵日本 我女壘銀牌作收

中華隊投手林素華(左)、邱安汝(右)等人聯手助隊勝中國,挺進金牌戰。(中央社)
中華隊投手林素華(左)、邱安汝(右)等人聯手助隊勝中國,挺進金牌戰。(中央社)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我國女子壘球代表隊24日在雅加達亞運進行一日兩戰,先在延長賽以5:4擊敗中國後,在金牌戰以0:7不敵日本,以銀牌作收。

面對實力不可小覷的中國,我國首棒打者賴孟婷保送上壘,隨後顏逸、李思詩安打送回第一分;下半局中國也以連續安打扳平比數,並在二局下延續氣勢,2人出局滿壘情況下,一支安打攻下2分,以3:1超前我國。

台灣女將直到五局上才靠著安打與滾地球串連追成2:3,隨後陳家宜獲保送,下一棒蘇奕璇右外野方向安打一口氣打回2分,將比分逆轉為4:3。

中國隊六局下伺機而動,劉莉麗安打後靠著隊友犧牲觸擊與適時敲安,回到本壘攻下追平的第四分;隨後雙方直到正規七局結束未再有分數進帳,也將戰線延伸至延長賽。

延長的第八局開始,賽會採用突破僵局制,二壘有人情況下,我國蘇奕璇觸擊短打,加上林志霙內野滾地球,送回中華隊第五分;下個半局,我國奮力阻止中國反攻,終場以5:4獲勝,挺進金牌戰。

金牌戰面對日本,一開賽我國連續投出2保送,日本補上穿越安打,在一局下先下一城,隨後捕手接球失誤,讓日本前進到二、三壘,日本見機不可失,安打清空壘包,取得3:0領先。

二局下日本隊延續攻勢,先將比分拉開成4:0後,山本優補上一發三分砲,也讓中華隊再緊急換投,蔡珈蓁登板後順利抓下出局數解決危機。

中華隊三局上一人出局後選到保送上壘,可惜隨後敲出雙殺打,未有分數進帳;不過也在三、四局下連續壓制日本火力,未讓傷害擴大;但中華隊分數遲未開張,終場便以0:7提前在第五局落敗,連續2屆不敵日本屈居銀牌,無緣刷新亞運女壘獎牌紀錄。我國於歷屆亞運女壘皆有獎牌入袋,總計3銀4銅,就只缺一面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