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美網/球后哈勒普 首輪慘遭淘汰

哈勒普。(Dennis Grombkowski/Bongarts/Getty Images)
哈勒普。(Dennis Grombkowski/Bongarts/Getty Images)

【記者宋昇樺/美國報導】四大滿貫賽最後一戰——美國網球公開賽在台灣時間27日深夜開打,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球后哈勒普(Simona Halep),首輪慘遭世界排名44的愛沙尼亞選手卡內皮(Kaia Kanepi),以6:2、6:4直落二淘汰。

哈勒普表示,辛辛那提公開賽之後打得很累,緊接著又參加康州公開賽。此役打第一輪時心情有些情緒化、緊張;不過她也稱讚對手打得很好,值得獲勝。

美網似乎是哈勒普的剋星,去年美網首輪她就被禁賽復出的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淘汰出局。自從今年法網拿下個人職業生涯的首座大滿貫金盃後,哈勒普球后地位就搖搖欲墜,先在今年溫網爆冷慘遭台灣選手謝淑薇淘汰,加上美網首輪出局,連續在兩座大滿貫賽失利,目前距離第二名丹麥瓦芝妮雅琪(Caroline Wozniacki)僅有2千多分差距。

剛在印尼雅加達亞運獲得女單冠軍的中國選手王薔,則是一打完亞運就趕往美國,延續亞運的好手感,以6:2、6:2直落二拿下女單首輪的勝利;但同胞好手張帥可就沒這麼幸運,慘遭慕古露莎(Garbine Muguruza)以6:3、6:0直落二淘汰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