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家庭教育

天使手捧蠟燭 守護在世親人

小女孩是父親最寵愛、獨一無二的心肝寶貝,父親的世界因她而轉動。 (影片截圖)
小女孩是父親最寵愛、獨一無二的心肝寶貝,父親的世界因她而轉動。 (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小女孩是父親最寵愛、獨一無二的心肝寶貝。父親的世界因她而轉動。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有一天小女孩得了重病,嚴重的病情連最傑出的醫生都束手無策。父親殫精竭慮,走遍天涯海角,只為治好女兒的病。然而,生命無常!小女孩終究不敵病魔,離開了父親。那一刻,父親絕望了,彷彿世界都失去了色彩。他遠離了人群,將自己封閉在象牙塔中。

一天,父親做了個夢,夢中自己置身天堂。看見所有的小天使們正在參加一場盛典,他們整齊地通往遠處的莊嚴殿堂。所有的小天使手中都捧著一盞明亮的蠟燭,唯獨有個孩子手中的蠟燭沒有輝光,那個孩子就是━━他的女兒。

父親感到疑惑,等到慶典尾聲,他急忙奔向女兒,將女兒擁入臂彎,慈愛地問道:「孩子,為何只有妳的蠟燭是熄滅的?」女兒答道:「爸爸,他們常將蠟燭重新點亮,但您的淚水卻不斷將它澆熄了。」

剎那,父親從夢中驚醒了。這個夢讓父親有了深刻的省思。

從此以後,他決定敞開心扉,恢復與朋友的聯繫,並積極正向的接納世界。他深深地相信,寶貝的蠟燭將不再熄滅,如夜裡的星星熠熠生輝,在天堂裡永遠守護父親。

地球,不會因為缺少了誰而停止轉動;時間,將是治癒傷口最好的藥方。只要我們願意敞開心胸,世界依然會帶給我們處處生機。

往者已矣,讓過去的悲傷隨風而逝。活在當下,生命每一刻將充滿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