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生態

巴西博物館遭祝融 2千萬件寶貝燒毀

擁有200年歷史的巴西國家博物館驚傳大火,館內2千萬件文物付之一炬。(Carl DE SOUZA / AFP)
擁有200年歷史的巴西國家博物館驚傳大火,館內2千萬件文物付之一炬。(Carl DE SOUZA / AFP)

【記者陳品旭/綜合報導】巴西國家博物館驚傳火警,館內2000萬件珍貴文物恐付之一炬。眼看著擁有200年歷史的王宮陷入火海,巴西總統泰梅爾(Michel Temer)表示,這是「巴西全國人難過的一天」。

據報導,位於里約熱內盧的巴西博物館(National Museum of Brazil)在巴西當地時間2日晚上7時30分(台灣時間3日上午6時30分)發生火警,火勢相當猛烈,吞噬了整間博物館,起火原因、人員傷亡及財產損失情況尚未公布。

巴西總統泰梅爾(Michel Temer)得知火警後在推特表示,這是「巴西全國人難過的一天」、「200年來的努力、研究和知識都丟失了」他強調,「我國歷史價值無法以這棟建築的損害來估量。」也有巴西考古學家在推特上崩潰指出,他看到電視上博物館陷入火海當場痛哭。博物館館長在接受採訪時則哀嘆,這是一場「文化浩劫」。

巴西國家博物館建於1818年,它的前身是葡萄牙王室的王宮,現為美洲地區最大的人文和自然歷史博物館之一,擁有包括恐龍化石、古埃及、希臘羅馬文物和南美最古老的人類遺骨「Luzia」等許多珍貴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