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小男孩單手揮出高爾夫球夢 連伍茲都感動

出生只有單隻手臂的湯米,愛看職業高爾夫球比賽,3歲就能揮出100碼。(網路影片擷圖)
出生只有單隻手臂的湯米,愛看職業高爾夫球比賽,3歲就能揮出100碼。(網路影片擷圖)

【大紀元訊】「我非常非常非常喜歡高爾夫球!」湯米用了很多「非常」來強調自己的喜愛。當湯米莫里西(Tommy Morrissey)還在嬰兒床時,就在電視上模仿著職業選手。

但是誰能想到,湯米還在媽媽肚子裡僅14週時,醫生就提醒會生出一個只有一隻手臂的殘疾小孩,但爸媽還是堅持生下他,並打算給他最好的。

湯米跟很多小孩都不同,當他還在襁褓時,就愛看職業選手比賽,「在1歲半的某一天,他突然拿起球桿開始揮舞,仿彿天生就知道怎麼做,然後,他就愛上高爾夫了。」父親喬說。

大多數小孩的床上會放滿布偶或玩具,但湯米卻喜歡抱著高爾夫球桿睡覺,而且不只有1根,是8根。湯米出生時沒有右臂,但他模仿的很多職業選手都是右撇子,所以湯米用他的左臂當右臂一樣揮桿。

前高球選手沃森(Bubba Watson)是湯米的偶像,他本身是左撇子,同時有獨特的擊球姿勢,他和湯米分享如何讓身體保持平衡。3歲時,湯米能以單手擊出100碼的距離,令很多高球好手感到驚訝!

而自小就展露高球天賦的老虎伍茲(Tiger Woods),有一次和年幼湯米一起打球,他們就像是好朋友一樣聊天,湯米的表現讓伍茲感到驚訝,因為他只有一隻手,卻以富有自信地揮竿打球。

觀看完整影片»

高球名將比利・霍雪爾(Billy Horschel)2016年參與了一項單手挑戰賽,和湯米對決,所有收益捐贈给UnLIMBited基金,霍雪爾說,「我們沒有人故意讓他贏,但看到他真的很受鼓舞!他有強大的意志,他總是那麽開心,最令人感動的是,似乎沒有任何事能夠阻擋他的快樂!」

湯米對高球的熱愛,讓他根本忘記了自己的殘疾,帶給更多人溫暖與激勵。媽媽瑪西亞說:「湯米莫里西並不認為自己是一個殘疾孩子。」「我認為他真的是天生打高爾夫球來激勵世界。他做得很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