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科技要聞

10年來最大改版 Chrome瀏覽器發布3大升級亮點

新版的 Chrome可以在目前的分頁中直接取得需要的所有答案。(Google台灣 - 官方部落格截圖)
新版的 Chrome可以在目前的分頁中直接取得需要的所有答案。(Google台灣 - 官方部落格截圖)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2018年是Google Chrome瀏覽器問世10週年,Google5日表示,10週年將推出新版介面採適用於所有平台,且具有全新簡約的UI介面風格、整合網址列的一體式搜尋新功能、強化帳號密碼安全防護性功能,未來也會出一系列的全新實驗功能,可以讓 Chrome 縮短啟動時間、改善延遲情況、減少記憶體用量並提升可用性。

Google表示,新版介面採用較多圓角圖形,同時加入全新圖示和調色盤,並適用於所有平台,包括電腦、Android 裝置和 iOS 裝置。更新後的介面變得更簡潔,可望協助你提高生產力。以分頁為例,相信許多人習慣同時開著大量分頁,因此為了方便使用者瀏覽眾多分頁,已調整了分頁標籤的形狀,讓網站圖示變得更醒目。

Google說,Chrome 頂端的方框結合了搜尋列和網址列的功能,這項稱為「Omnibox」的設計,目的是讓你能盡快速取得 Google 搜尋提供的搜尋。新版功能將不用開啟新分頁,Omnibox 就會直接顯示所需的搜尋結果,包括公眾人物或運動賽事的複合式搜尋結果、當地天氣等即時資訊,還有外文字詞的翻譯等。

Google表示,現在就算3個瀏覽器視窗同時開啟10幾個分頁,也不用擔心眼花撩亂。只要在 Omnibox 中搜尋特定網站,Chrome 就會告知這個網站是否已經開啟,並顯示「切換至分頁」選項;未來的更新版本中,還會進一步強化這項功能,能夠直接在 Omni 中搜尋 Google 雲端硬碟中的資料。

針對個人化的新功能部分,Google說,只要開啟新分頁並使用「新增捷徑」選項,就可以直接從新分頁為喜愛的網站建立捷徑並加以管理;此外,用戶還可為新開啟的分頁更換喜愛的背景照片。

至於強化帳號密碼性,Google表示,新版Chrome瀏覽器採用全新安全密碼管理員的加密機制,用戶在使用不同的跨平台裝置時,系統會自動協助用戶建立安全防護層級更高的密碼組合,並記錄在Google帳號內,方便日後登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