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曾俊欣青少男單晉級 美網專文報導

曾俊欣。(中央社)
曾俊欣。(中央社)

【記者鍾元/綜合報導】台灣網球小將曾俊欣展露鋒芒,美網官網9月5日刊登專文,提到他與瑞士名將費德瑞同天生日,並期望以美網奪冠為青少年網球生涯劃下完美句點。

「台灣夜市球王」曾俊欣7月15日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青少男單打決賽勝出奪冠,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位,也是台灣網球史上首位2奪大滿貫青少單打冠軍的球員。

據中央社報導,17歲的曾俊欣目前為青少年世界球王,今年在澳洲網球公開賽獲青少年組男單亞軍,法國網球公開賽、溫布頓錦標賽青少年組封王,並在美國網球公開賽青少年組名列頭號種子,4日下午鏖戰3盤逆轉擊敗南非選手亨寧(Philip Henning)挺進16強。

美網官網專文提到,曾俊欣有望成為2012年佩里沃(Felip Peliwo)後,首位一年內4大滿貫賽全數殺進決賽的青少年選手,也有機會成為2004年蒙菲爾斯(Gael Monfils)後,首位一年內贏得3座大滿貫青少年組單打冠軍的球員。

曾俊欣與費德瑞(Roger Federer)都是8月8日生,青少年網球生涯戰績同樣輝煌,都曾登上球王寶座,也都在溫網青少年組封王。曾俊欣本週若在美網青少年組奪冠,將實現費德瑞未有的成就。

文章提到,曾俊欣父親曾育德在夜市擺攤之餘兼做教練,帶領他接觸網球。曾俊欣15歲就在青少年大滿貫賽亮相,曾育德今年將他送進傳奇教練莫拉托魯(Patrick Mouratoglou)網球學院,曾俊欣球技精進,本季戰績23勝4敗。

曾俊欣認為自己的打法類似偶像日本好手錦織圭,並表示錦織圭和教練張德培合作的成果,有助提升亞洲球員的動力和信心。今年大滿貫賽打出亮眼成績後,曾俊欣將目標轉向職業生涯,打算賽季結束後不再參加青少年組賽事。

曾俊欣已在職業網壇的小聯盟展露鋒芒,贏得3座國際網球總會(ITF)未來賽單打冠軍,並在今年首度代表台灣出征台維斯盃,以6比0、6比0直落二輕取黎巴嫩選手薩德(Michel Saade)。

文末寫道,曾俊欣已打進世界職業網球協會(ATP)單打前500名,今年剩餘賽季和未來排名只會更高,現在專心一意為青少年網球生涯劃下完美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