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駭入索尼 美制裁北韓工程師

據美國國家安全局調查,想哭病毒的幕後指使者來自北韓。(大紀元資料庫)
據美國國家安全局調查,想哭病毒的幕後指使者來自北韓。(大紀元資料庫)

【記者高杉/編譯】美國司法部週四(9月6日)指控一名北韓工程師參與了北韓「惡意網路活動」,在2014年駭客攻擊索尼影視娛樂公司,導致數以萬計的電子郵件及資料外洩。

據福斯新聞報導,美國財政部「外國資產管制辦公室」(Office of Foreign Assets Control)批准對北韓電腦工程師Park Jin Hyok及北韓世博會合資公司進行制裁。司法部形容後者為「北韓政府前線公司」。

據財政部文件,34歲的Park Jin Hyok使用了多個化名,包括Andoson David和Watson Henny等。他透過電腦網路針對北韓政府或北韓勞動黨在境外的目標,進行破壞網路安全的行動。

美國官員表示,Park Jin Hyok只是執行駭客行動的部分。已知的北韓駭客行動包括2016年2月,從孟加拉銀行上騙取8,100萬美元;2017年5月使用勒索軟體「想哭」(Wanna Cry 2.0)發動網路攻擊;2014年11月網路攻擊索尼影業等等。Park Jin Hyok和他的同謀在北韓、中國大陸和其他地方作業。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透過聲明表示:「我們不會允許北韓從破壞全球網路安全中獲益,並產生非法收入。」

美國聯邦調查局透露,針對2014年索尼影業遭到駭客攻擊的事件,美方找到駭客與北韓政府有聯繫的微妙線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