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美網/晉級女單決賽 大阪直美日本第一人

大坂直美。(EDUARDO MUNOZ ALVAREZ/AFP/Getty Images)
大坂直美。(EDUARDO MUNOZ ALVAREZ/AFP/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網球女子單打賽事7日進行決賽門票爭奪戰,日本20歲女將大坂直美打敗地主球員凱絲(Madison Keys),生涯首度闖進大滿貫女單決賽。

面對去年美網女單亞軍凱絲,從小在紐約長大的大坂直美毫不畏懼,一開賽雙方互保發球局,大坂直美把握機會,在第五、七局連破凱絲發球局,以6:2收下首盤;第二盤大坂直美趁勢先聲奪人,第一局就破了對手發球局,雙方隨後各自保發至賽末,大坂直美也順利以6:4獲得勝利。成為首位闖進美網女單決賽的日本球員、繼中國李娜後第二位闖進大滿貫女單決賽的亞洲選手。

大坂直美接下來將與美網六屆冠軍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爭冠,小威廉絲20年前首度參加大滿貫賽時,大坂直美才剛出生3個月。如今兩人要正面對決。

曾俊欣青少男單再晉級 大滿貫15連勝

我國小將曾俊欣則是在美國網球公開賽青少男單打16強,對上波蘭好手馬瑞克(Wojciech Marek),曾俊欣全場力保發球局未被破,以6:2、6:3拿下晉級資格,這也是曾俊欣自法網、溫網後,在大滿貫青少男賽事中拿下的15連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