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觀光客回流!北海道全民節電拚重建

北海道大地震,已經過了五天,當地街道市容很快恢復。(影片截圖)
北海道大地震,已經過了五天,當地街道市容很快恢復。(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北海道大地震,已經過了五天,當地街道市容很快恢復,並開始出現觀光客,不過因為發電廠受損,仍面臨電力短缺。北海道現在全民自主節電,電力公司呼籲民眾,在尖峰時段節約20%用電。

上週北海道大地震,導致北海道全島停水停電、交通全面中斷,不過短短幾天的時間,已經恢復成地震發生前的樣貌,觀光客也開始出現。不過由於北海道最大的火力發電廠在地震中受損,全面修復至少要花一週時間,造成全島電力不足。北海道電力公司呼籲民眾,在尖峰時段節省20%用電。

TBS電視台:「北海道市營地下鐵,延遲電車班距1-2分鐘,以達成節電目標。目前沒有出現太大的混亂。」

不只電車系統,國道照明也全部減半,並將隧道內燈光調暗。

百貨公司和商店也減少電梯運作數量、停止自動門或看板照明,已達成節電目標。便利商店,也因為電力不足,減少燈光照明。

北海道當地的連鎖便利商店Seicomart,在地震發生當天,啟用汽車電源連接線連結店內供電系統,維持店內機器正常運作。驚人的隨機應變能力,在推特上引來許多網友稱讚。富士電視台:「?山動物園雖然今天已重新開放,因為節電政策,參觀通道都熄燈。」

著名觀光景點五稜郭塔,也取消了夜間點燈。根據北海道電力公司,到昨天下午5點為止,全島已節電近15%,呼籲民眾繼續配合節約用電。

轉自新唐人亞太電視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