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乾旱沙漠驚現巨大貨船殘骸 專家也難以解釋

位於南非的世界上最古老的沙漠──納米比沙漠,幾乎寸草不生。但是這片沙漠竟然有艘巨大貨船殘骸。(Laika ac/Wikimedia Commons)
位於南非的世界上最古老的沙漠──納米比沙漠,幾乎寸草不生。但是這片沙漠竟然有艘巨大貨船殘骸。(Laika ac/Wikimedia Commons)

【大紀元訊】位於南非的納米比沙漠(Namib)在納米比亞和安哥拉境內。這個地區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沙漠,乾旱和半乾旱的氣候已持續了最少八千萬年,沙漠每年的降雨量少於10毫米,幾乎寸草不生。但是,在這片沙漠中竟然有個巨大貨船,連專家也難以解釋原因。

位於南非的世界上最古老的沙漠──納米比沙漠,幾乎寸草不生。但是這片沙漠竟然有艘巨大貨船殘骸。(Laika ac/Wikimedia Commons)位於南非的世界上最古老的沙漠──納米比沙漠,竟然有艘巨大貨船「愛德華·博倫號」殘骸。(Laika ac/Wikimedia Commons)

納米布沙漠除了幾個城鎮外,幾乎杳無人煙。人們可從納米比亞首都──溫得和克搭小飛機來到納米比沙漠。

而在沙漠和大西洋冷水域之間,有一片白色的沙漠,被封為「骷髏海岸」,由於大西洋吹來的潮溼空氣經過寒冷的海面時,產生了濃霧,附近也常有大風與暗礁,造成不少船隻在這個沙漠的海岸發生意外,一些發生事故的船隻被發現位於內陸50公尺處。

但不可思議的是,就在納米布沙漠中心,人們發現了一艘大船的殘骸,因為正常的船都是在海上行駛的,那這艘船是怎麼開到沙漠裡的呢?

據說,在1891年的時候,一艘登記名為「愛德華·博倫」(Eduard Bohlen)的船隻,在骷髏海岸的沙洲擱淺,船主曾試圖將擱淺的船拖離,最終宣告失敗,船隻的位置慢慢地變成了陸地。

觀看完整影片→

如今,愛德華·博倫號竟然已經位於內陸數百公尺處。有人認為可能是被龍捲風掀到了沙漠裡,或者猜測是水路遷移的結果,但是根據時間推算,在這麼短的時間,將大貨船從海中移動到了沙漠深處,也是有一點不可思議的。

只能說,納米比亞的海岸線如此多變,凡是經過骷髏海岸時,不得不謹慎小心。

──轉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於凝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