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中共迫害新疆少數民族 受害者現身說法

在中國出生的哈薩克族哈爾拉特.薩馬漢(Khairat Samarhan),之前一直被關在新疆的「再教育營」,他在抵達哈薩克後,向「大赦國際」組織講述了自己的經歷。(影片截圖)
在中國出生的哈薩克族哈爾拉特.薩馬漢(Khairat Samarhan),之前一直被關在新疆的「再教育營」,他在抵達哈薩克後,向「大赦國際」組織講述了自己的經歷。(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中共正在新疆,進行數十年來最大規模的人權侵犯,據估計有超過100萬人,被官方關入所謂的「再教育營」,被迫認同中共。曾被拘押的少數民族,在逃離新疆之後,向媒體及人權組織,講述了自身經歷。

德國之聲11日報導,在中國出生的哈薩克族哈爾拉特.薩馬漢(Khairat Samarhan),之前一直被關在新疆的「再教育營」,他在抵達哈薩克後,向「大赦國際」組織講述了自己的經歷。

曾被關入「再教育營」哈薩克族薩馬漢:「他就是那個歌,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還有毛澤東,就是以前那個總統,他的歌,很多的歌,十多個歌。」

哈薩克城市阿拉木圖,距離中國邊境約300公里,只有很少部分人能逃到這裡。哈薩克當局曾警告薩馬漢,稱中國的手臂很長,但他還是想說出真相。

曾被關入「再教育營」的薩馬漢:「必須要堅強勇敢說出真相,如果我們不說那裡發生了什麼,那誰會來說呢?所以我發聲。」

根據「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發表的報告,有新證據說明,中共正在對新疆突厥裔穆斯林進行大規模任意拘押、酷刑和不當對待。新疆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受到系統性且日益普遍的監控,並以維吾爾、哈薩克及其他少數民族為目標。

該報告內容來自對58名新疆前居民的訪談,包括5位曾被拘押人員,和38位在押人員家屬。其中19位受訪者,是在最近一年半以內離開新疆。

報告中說,近年來,新疆當局增聘數萬名安全人員,設置警務站和檢查崗哨,監視人民的親屬和社交網路,做為評估政治可靠度的指標。當局可以依據親屬關係,任意拘押人民。

來自新疆的穆斯林人士:「好多、好多攝像頭,一小時的路程要半天才能走完。因為到處是路檢和排查。他們要看你的身分證、還要查驗虹膜、全身掃描。」

來自新疆的穆斯林人士:「每隔10公尺就有一個警衛,他們不停對你做查驗,你幾乎沒機會把身分證收進口袋。他們整天查驗我們,這是人過的日子嗎?」

沒有被關入「再教育營」的人們,表面上自由,卻被鄰居、官員和高科技群眾監控系統牢牢盯住,並嚴禁和海外人士聯繫。「人權觀察」中國部主任索菲.理查森(Sophie Richardson)認為,新疆已經成為一個當代警察國家。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