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不放棄的奇蹟!英國心臟外露女嬰出院回家

女嬰母親在懷孕九周時,就得知胎兒心臟異位,但她堅持不墮胎,終於等到女兒回家的這一天。(影片截圖)
女嬰母親在懷孕九周時,就得知胎兒心臟異位,但她堅持不墮胎,終於等到女兒回家的這一天。(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英國一名心臟長在體外的女嬰,在歷經三次手術之後,終於可以出院回家,與父母團聚,這是英國第一例心臟外露依然存活的嬰兒。女嬰母親在懷孕九周時,就得知胎兒心臟異位,但她堅持不墮胎,終於等到女兒回家的這一天。

小心翼翼,父母從車子後座拿出氧氣瓶與嬰兒搖籃。一出生就心臟外露的英國女嬰雲妮露.威金斯(Vanellope Wilkins),自去年11月誕生後,就一直待在醫院並且動了三次罕見手術,直到最近(BBC 9月10日報導),她終於可以出院,回家與家人團聚了。

母親芬德莉(Naomi Findlay):「九個月後,她終於坐在我們的前廳。」

溫馨的房間裡,擺的不只是娃娃,還有各種醫療器材,父母得學會進階的照顧與更多的細心,好迎接未來的甜蜜挑戰。

護理專家 ADELE FROST:「如果接管需要靠呼吸器維持生命的孩子,他們得接受充分的訓練並能夠操作設備,評估孩子的呼吸,如果他們在家庭環境中有任何變化,得知道何時升級護理,何時大聲呼救以及處理家中的緊急情況。 」

回首母親芬德莉在懷孕九周時,從超音波掃描發現胎兒心臟長在體外,醫生斷言生存機率不到10%,曾建議中止妊娠,但芬德莉堅持不放棄,雲妮露也奇蹟似的活了下來。

心臟外科醫師彌米克(Branko Mimic):「目前這很困難,沒有豐富的經驗,實際上或多或少沒有經驗,所以未來很可能我們計劃重建胸骨的手術,需要用她自己的軟骨或骨頭,或者使用人造材料。」

2017年11月,剖腹出生的雲妮露,一離開母體馬上被無菌塑料袋包住,進行心臟手術。醫療團隊從她的胸口開洞,用保護膜包裹心臟,讓心臟逐漸沉入胸口的洞中。

母親芬德莉:「第一天,甚麼都可能發生,她出生的時候。我仍然認為,這就是讓我和她一起堅持下去的原因,她是那麼令人難以置信,她一直很努力,才來到世上。」

雲妮露是英國目前第一個出現心臟外露、卻成功存活下來的嬰兒。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