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天文新知

再見了金龜車!德國福斯宣布2019年停產

金龜車是福斯汽車的長春經典車款,風靡車壇80載。(MJ Kim/Getty Images)
金龜車是福斯汽車的長春經典車款,風靡車壇80載。(MJ Kim/Getty Images)

【大紀元訊】德國汽車大廠福斯(Volkswagen)9月13日宣布,旗下經典車款「金龜車」系列將在2019年7月停產,但不排除有再度復活的可能。

金龜車是福斯汽車的長春經典車款,風靡車壇80載,在全球不僅擁有大批粉絲,新舊車款更是一些發燒友的夢幻逸品。其實這並不是金龜車在歷史上第一次停產了。

福斯金龜車在20世紀1930年代問世,被認定是跨越希特勒時代與二戰後德國重生為民主工業強國的象徵產物。

在20世紀1960年代,金龜車遠渡重洋到了美國,憑藉其精巧且風格獨具的設計,擄獲戰後嬰兒潮世代的芳心,成了小而美(small-is-beautiful)的時代標誌。然而,福斯汽車卻在1979年暫時停產第一代金龜車,當時只剩墨西哥和拉丁美洲繼續生產。

直到1990年代中期,福斯奮力重振在美國市場的銷售。當時的執行長也是金龜車原始設計者斐迪南·保時捷(FerdinandPorsche)的孫子斐迪南·皮耶(FerdinandPiech),精心擘劃出現代化金龜車的設計,在1999年推出「新金龜車」(VW New Beetle),延續第一代「小而美」的精神,俏皮現代的風格在市場上大獲成功。

「新金龜車」在1999年推出,俏皮現代的風格在市場上大獲成功。(INDRANIL MUKHERJEE/AFP/Getty Images)「新金龜車」在1999年推出,俏皮現代的風格在市場上大獲成功。(INDRANIL MUKHERJEE/AFP/Getty Images)

福斯公司小型車產線發言人佩內(Christoph Peine)表示:「新金龜車肯定會成為一個受到追捧的車型,但它將與第一代的金龜車不同。當時第一代金龜車是款大眾車。今天的大眾車款應該是Golf,至少從福斯汽車的定位來看是如此。新金龜車肯定會找到它的定位,但它不會有第一代金龜車的份量。但它將是一輛有趣的汽車。」

新金龜車早年相當受歡迎,1999年在美國的銷量就超過8萬輛,但最近這幾年和其它大多數小型車一樣,金龜車在美國的銷售相當疲弱。總體而言,自1998年以來,福斯汽車在全球已經銷售了50萬台金龜車。

觀看完整影片→

金龜車將在2019年停產,它的終結也標示著福斯汽車事業的轉折點。該公司將其主力朝向全車系、家庭房車方向發展,強化電動車策略。新的電動車型,正計畫推出一系列電動汽車,吸引新一代具有環保意識的消費者,他們可能是第一代金龜車愛好者的孩子或孫子。

福斯汽車目前沒有重啟金龜車的計畫,但對於金龜車的粉絲來說,金龜車的時代或許還沒有結束。兩款新車型已經亮相,將於2019年加入最終的金龜車系列。

福斯美洲集團(Volkswagen Group of America)執行長沃泊肯(Hinrich Woebcken)表示,金龜車停產前會推出雙門轎跑和敞篷車型推出最後兩代版本,「但我也要說,永遠別說絕不。」

──轉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於凝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