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單親媽媽收陌生人簡訊 後續發展令她難以置信

陌生女子寄給單親媽比莉一箱文具,供給她7歲兒子所需的上學用品。(網路影片擷圖)
陌生女子寄給單親媽比莉一箱文具,供給她7歲兒子所需的上學用品。(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Kevin McCarthy 報導/報導】在社交媒體上收到陌生人的簡訊,人們多半都會選擇忽略、刪掉它。但對於單身母親比莉來說,有一條簡訊立刻吸引了她的注意力,讓她繼續讀下去。

美國佛羅里達州的比莉(Billie)有時會在臉書單親媽媽小群組中貼文,尋求忠告。她的發文引起了小組中一位女士的注意,並得到回應:「妳好!妳不知道我是誰……我正在尋找一個需要喘口氣的單身媽媽,給予一些支援……不知道為什麼,妳的貼文特別引起我的關注。」

接著她也聲明自己完全不求回報,但有一些條件。首先,她必須能夠保持完全匿名。其次,如果比莉有條件,將來要再「回報」出去給另一個不知名的陌生人!

這一切看起來好得令人難以置信。「我根本不認識她」,比莉寫道,「我很矛盾,因為我不習慣於接受幫助。」儘管有些彆扭,她還是同意了對方的慷慨提議。「我無法告訴她這對我將會是個多麼大的助益!」

然後對方解釋為什麼今天的她會這樣慷慨幫助別人,她表示,二十年前,一名男子從報紙上看到了她的名字,隨即贊助7萬5千美元(約新台幣228萬元)作為她大學四年的所有教育費用,同時自始至終拒絕見面,不通電話,完全保持匿名。

這筆鉅款改變了這女子的一生,她得以讀到碩士學位。如今,她用助人的方式回饋出來。「我只是(那份報紙)中一個隨機的名字」,這位女士寫道,而「你則是隨機閃現在我臉書上的一個貼文。生命中人與人之間的相遇是很有趣的。」

比莉對這一切仍然將信將疑。令人驚訝的是,這位女士兌現了她的承諾:她購買了比莉七歲兒子學年所需物品並寄到學校。

「這不會像我的故事中那樣完全改變了你的生命,但至少可以在這一段時間照亮你的生活。」這位陌生人寫道。

「我今天打開箱子」,比莉在Imgur感歎:「看到我即將上二年級的兒子今年所需的所有文具用品,還加了一些額外的…… 」箱子裡有紙巾、鉛筆盒、馬克筆、索引卡,甚至還有一雙全新的鞋子!「這真是太棒了。我們省吃儉用,根本不買新東西」,比莉寫道,「他會非常非常地興奮!」

這對比莉來說是個巨大的驚喜與鼓勵,不只是使她的生活暫時「亮了一點」,也點燃了她對生活、對人性的信心,更傳遍了將近15萬名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