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英雄出少年 郭冠麟羽球亞錦賽拍下韓國奪金牌

郭冠麟從復建緊咬牙根重回球場。圖左起為教練王鶴勳、郭冠麟、英明國中校長徐東弘、阿公張福泉。(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郭冠麟從復建緊咬牙根重回球場。圖左起為教練王鶴勳、郭冠麟、英明國中校長徐東弘、阿公張福泉。(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方金媛/報導】高雄市英明國中學生郭冠麟10月7日在「亞洲青少年羽球錦標賽」U15男子單打冠亞軍賽,以21:19、21:18直落二拍下韓國選手KIM Bynug Jae,為台灣奪下金牌。學校師生和親友希望郭冠麟追隨羽球天后「小戴」腳步,未來也成為世界級的羽球天王。

郭冠麟從復建緊咬牙根重回球場。圖左起:教練王鶴勳、郭冠麟、英明國中校長徐東弘、阿公張福泉。郭冠麟從復建緊咬牙根重回球場。圖左起:教練王鶴勳、郭冠麟、英明國中校長徐東弘、阿公張福泉。(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郭冠麟在這次比賽中一路過關斬將,但冠軍之路並非一帆風順。106年全國國中盃比賽時,郭冠麟因受傷嚴重而整個賽季報銷。面對重大打擊,郭冠麟沒有頹廢喪志,反而咬緊牙根,忍受復健的辛苦與痛楚,再一步步重回球場。

郭冠麟說,復健過程就如同下墜的羽球,正等待適時的一拍,即能再躍上高點。

郭冠麟打球的啟蒙人當屬阿公,當他還蹣跚學步時,就跟著阿公拿著球拍揮舞,認真的模樣好像在比賽。郭冠麟在幼稚園正式接觸羽球,國小加入獅湖國小羽球隊,再進入英明國中體育班。郭冠麟平時表現穩定,一直是球隊倚重的選手。

英明國中校長徐東弘表示,羽球運動不受體型限制,結合技術與耐力,適合東方人發展。英明國中羽球隊成軍25年,培育許多優秀選手。郭冠麟傑出的表現,除了天賦與不放棄的態度,更重要是專業訓練和品德要求。

郭冠麟目前已是企業的贊助球員,教練王鶴勳期許他「好還要再更好,不斷超越自己,繼續發光發熱。」

「2018亞洲青少年羽球錦標賽」10月3日至7日在緬甸曼德勒舉行,共有16個亞洲羽球風氣盛行國家參賽,包含日本、南韓、印尼、中國大陸、馬來西亞和台灣等,賽事分為U17及U15兩組,共625名選手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