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美稻米出口看俏!農場主樂見談判成績

美國農場業者,相當看好出口行情。(影片截圖)
美國農場業者,相當看好出口行情。(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美國總統川普持續向中方要求公平貿易,雖然中共揚言報復美國農業洲,不過,今年美國與韓國、加拿大以及墨西哥,也都完成新貿易協定,所以美國農場業者,相當看好出口行情,請看我們加洲記者在前線的報導。

一望無際的稻田,在加州秋日陽光和藍天的映襯下,成為一副美麗的油畫。雖然10月初下過一場雨,令今年的收割稍有延後,但農場主表示並不影響今年大米採收的質量。

加州稻米農場主Michael Rue:「我了解其他稻米農場主,他們稻米的溼度較高,所以收割有些延誤,但對我們來說,我們按時收割,進程還不錯。」

從1974年起就開始種植水稻的 Michael Rue,目前擁有271英畝的有機認證農場,是北加州最大的大米農場主之一,產品除了供應本地,還遠銷海外。現在採收的田地主要是有機種植的中粒米,適合製作對口感有很高要求的壽司。

加州稻米農場主Michael Rue:「奇蹟般的三月,晚春的雨水到來,幫助了我們補充了水源。」

水稻在加州的商業種植歷史長達106年,目前全州共有2000個水稻農場,主要種植中粒米,其中79%都集中在北加州的沙加緬度谷地區。加州也是美國第二大的大米產地,年產量接近50億磅,占全美稻米產量的20%,僅此次於阿肯色州。

加州稻米農場主 Michael Rue:「預計今年加州稻米產量比2017年高,大約高出或7%、8%、或9%,因此我們期待賣出更多稻米,也希望我們能賣到更多地方去,如果政策順利。」

亞洲的韓國和日本,以及北美的加拿大是加州大米的主要出口對象。Michael表示近期達成的美加墨新貿易協定、美韓自由貿易協定,以及即將開始的美日貿易談判,都有利於增加大米的出口量。

加州稻米農場主Michael Rue:「我們當然擔心談判的結果,但好消息是大米出口條件協定後並未改變,因此我們免關稅出口到墨西哥與加拿大。」

Michael表示,農忙時節,他的農場沒有出現工人短缺問題。目前已有65%的稻田收割完畢,預計兩週內會全部完成。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