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菜鳥楊恩雙十 老鷹啄騎士奪首勝

楊恩,圖為資料照。(Jason Miller/Getty Images)
楊恩,圖為資料照。(Jason Miller/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年僅19歲、擁有無限可能的潛力球員,今年第一輪第五順位被亞特蘭大老鷹選進的控衛楊恩(Trae Young),開始展露頭角,不但靠著絕佳傳球視野,送出11次助攻,還拿下全場最高35分,協助老鷹以133比111打敗克里夫蘭騎士,本季首勝也終於開張。

變身騎士一哥的洛夫(Kevin Love),開賽就率領球隊積極搶攻,不到七分鐘就攻下10分,拉出18比7的開節,不過到了第二節,楊恩就用三分球告訴大家,他的時代到來了。

連續轟進兩顆大號三分球,不想做爐主的老鷹也開始展翅高飛,普林斯(Taurean Prince)和巴塞摩(Kent Bazemore)積極搶攻,楊恩還繼續三分遠射及展現優異切入能力,單節勇奪18分,帶領老鷹半場終了反以64比60逆轉。

第三節雙方差距不到,但是到了決勝節進行一分多鐘,楊恩又開始演個人秀,遠射外加中距離,開始球隊一波28比12的攻勢,瞬間將分數拉開,騎士招架不住,最後主場吞敗。

楊恩如能再減少失誤,增加投籃穩定性,假以時日有機會成為新的NBA一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