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大陸女子修法輪功 歷經磨難仍堅定不移

原黑龍江密山市政協委員、法輪功學員王俊華。(記者陳璐/攝影)
原黑龍江密山市政協委員、法輪功學員王俊華。(記者陳璐/攝影)

文/記者陳璐
在溫哥華會展中心附近的街道上,有一個展示法輪功真相的攤位,有時會看到一位女士在向過往的行人派發資料、講述法輪功真相。她叫王俊華,1963年出生於黑龍江省密山市,原密山市政協委員。

望著眼前這位柔聲細語、溫文爾雅的女子,很難讓人能夠聯想,她在中國大陸曾3次被非法綁架,兩次被非法勞教,經歷了4年多的牢獄煎熬,離家漂泊9年,居無定所,家破人亡。

修煉大法 人生充實美好

王俊華一心向善,過去常進寺廟拜佛。1996年,鄰居向她推薦法輪功。修煉後不久,王俊華感覺精力充沛,體質明顯改善。在生活和工作中,她用「真、善、忍」原則要求自己,她教育女兒要為別人著想,善心幫助別人,同學做錯了事,不要輕易向老師告狀;女兒受了同學欺侮,就開導她要忍耐、寬容。

1997年,黑龍江省電視臺曾報導過王俊華資助貧困失學兒童的事蹟;1998年,中國遭受罕見洪災,王俊華把省吃儉用的錢捐給災區。她說:「我能這樣做,是因為法輪大法教會了我如何做一個有益於他人的人。1996年5月至1999年7月這3年多,我因修煉法輪大法,度過了人生中最充實、最美好的時光。」

為堅持信仰 親情被剝奪

1999年7月,中共開始迫害法輪功。9月24日王俊華正在家裡做午飯,密山市公安局政保科副科長帶3個警察闖進門,問她是否還煉法輪功,她答了一個字:「煉!」他們就把她帶走。沒有履行任何法律手續,王俊華就直接被關進了密山市看守所。

「那段日子裡,警察逼迫我放棄信仰,不讓我見親人。我一直淚水不止,每想起年邁的父母和年幼的女兒,我的心就在劇痛。在洗腦無效後,他們威脅不放我回家,斥責我不顧親情,並叫來我年邁的母親給我下跪,求我放棄信仰。我心如刀絞,哭著攙扶起媽媽,回到牢房後失聲痛哭。」

「邪惡的強權剝奪了我信仰的權利,又要用親情綁架我。如果我為了自家的安逸,屈服於強權,昧著良心,背叛了重塑我身心的法輪大法,我活著將如行屍走肉,生命將失去任何意義。」

王俊華的父親由於過度憂慮和思念女兒,於2000年病逝。在彌留之際要求見女兒一面,當時單位領導同意擔保,勞教所卻殘忍地拒絕了。「可是他們卻在民眾中散布說我煉了法輪功,沒有親情了,連父親都不見。」

被非法勞教 受酷刑折磨

由於王俊華不轉化,2000年2月被轉往佳木斯西格木勞教所。在那段黑暗的日子裡,王俊華承受了多種酷刑。有時被突然闖進監室的打手撕扯著跌摔在地,然後是一陣拳打腳踢;她和其他法輪功學員經常被雙手、雙腳分別銬在床上,胸部被綁起來,甚至有的大小便就在床上解決。她曾被銬在床上一個多月,身體被強行注射不明藥物,解除後無法正常行走。

王俊華反迫害絕食,警察就對她野蠻灌食。鼻胃管通過鼻腔插進胃裡,剩餘的管子纏繞著用膠布黏在臉上。一次警察故意把鼻胃管留在胃裡,5天5夜後拔出,紅色的管子已變成黑綠色,她的嗓子、鼻子等劇痛無法言表。每次灌食,警察都故意上下拉動胃管,變換手法折磨。灌食時被加入不明藥物,導致頭痛、噁心、嘔吐。

2001年末,王俊華被迫害得舉止痴呆,奄奄一息,佳木斯醫學院會診的結論是她全身器官衰竭。勞教所怕她死在裡頭,不得已讓家人去接。回家後,王俊華通過學法煉功,1星期後身體開始恢復。當地公安沒有放過她,在持續監控騷擾下,她不得已開始流離失所。

2011年6月29日,王俊華在北京被昌平公安分局野蠻綁架。住處遭到野蠻抄家。當年8月她被判2年勞教,劫持到內蒙古女子勞教所。

身陷魔窟 善念感化凶頑

身處逆境的王俊華和其他法輪功學員在勞教所中依然用真、善、忍要求自己,她們所散發出的正能量在不斷淨化著周圍的環境。

警察指派勞教人員對王俊華寸步不離的包夾(貼身監控),不允許她與任何人說話。在內蒙古女子勞教所不到兩年的時間,包夾王俊華的人就被換了10個。她們由開始被謊言欺騙、敵視法輪功學員,被警察利用充當迫害工具,虐待法輪功學員,到後來經過長時間的接觸,發現法輪功並不像電視抹黑的那樣,明白自己被騙了,從而放棄行惡。警察不得已一次次的更換包夾以維持迫害。

王俊華提到,有一個20多歲的年輕包夾開始時對她最狠,又罵又打,晚上不讓她睡覺,後來卻痛悔地哭訴說「對不起」。警察發覺這個包夾良心發現不再行惡後,就把她調離了。離開那天,她哭了很久,以後經常找機會回來看望王俊華。

原黑龍江密山市政協委員、法輪功學員王俊華。(記者陳璐/攝影)原黑龍江密山市政協委員、法輪功學員王俊華。(記者陳璐/攝影)

王俊華回憶起在佳木斯西格木勞教所的往事,當時她經濟情況尚可,經常資助一些有困難的勞教人員。當時勞教人員解除勞教回家前,每人要交400元,有一個包夾憂慮自己家裡窮,交不起,王俊華就安慰她,說自己可以幫她。王俊華離開勞教所時生命垂危,忘了給那人留錢,回家後就把錢寄到勞教所給她,當時知情的警察都為之震撼,說現在怎麼還會有這樣的好人。

海外講真相 呼喚正義良知

2013年6月28日,王俊華終於被放出來。走在勞教所空蕩蕩的走廊上,看著周圍的一切,她不知為什麼,就是想哭。「這裡曾經帶給我無盡的屈辱和痛苦;這裡還有我那些仍在苦難中煎熬的同修;這裡的警察和被脅迫作惡的包夾如果不棄惡從善,將永遠失去生命的機緣……」

5年前,王俊華終於逃出牢籠來到加拿大。王俊華在清潔公司工作,除了打工保證基本的生活開銷,她把大量的時間和精力用在了向民眾講真相上。

講真相其實就是破除謊言,傳達一份善念。剛剛抵達溫哥華時,王俊華的英文不好,第一次向同伴學了幾個英文單詞,就在大街上向西人徵集簽名,呼籲民眾幫助制止迫害法輪功,她並沒有更多藉助語言的溝通,藉著堅定的目光和真誠的微笑,短短2個小時就徵集到40多個簽名。善良的本性促成了人與人心靈的溝通,心通了,事就成了。

王俊華在溫哥華市中心向行人派發資料、講述法輪功真相。(記者陳璐/攝影)王俊華在溫哥華市中心向行人派發資料、講述法輪功真相。(記者陳璐/攝影)

由於專制政權的仇恨宣傳和人們內心的恐懼與冷漠,向華人講真相相對比較困難。有的人接受、有的人不接受、有的人謾罵,有一次甚至還有人動手打她,她的額頭被打得當即腫起一個包。可是不管對方反應如何,王俊華都會向他們送上一份真誠的祝福。

在中國大陸為守護自己的信仰,王俊華承受著莫名的苦難,在絕境中無怨無悔,即便是對於那些在無知中作惡的施暴者,仍然善待他們。真、善、忍的信仰已經貫穿在王俊華的全部生活。來到海外,王俊華繼續堅守心中的信仰,向民眾講真相、反迫害,傳播心中的善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