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英超萊斯特城泰籍老闆 確認直升機墜毀罹難

維猜,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維猜,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英國廣播公司與英超足球俱樂部萊斯特城(Leicester City)都確認,泰籍老闆維猜(Vichai Srivaddhanaprabha)的直升機周六(27日)晚間剛飛出球場外,就在停車場墜毀,機上5人全部罹難。

萊斯特城俱樂部主席維猜經常在觀賞球隊主場賽事後,自球場的比賽場地中搭乘私人直升機離開。萊斯特城俱樂部透過聲明,「我們用最深切的遺憾和破碎的心證實,上周六直升機在皇權球場外墜毀時,維猜和其他4人在機上,他們都失去了性命,沒有人生還。」同時也大讚維猜是善良、慷慨的人,對家庭的熱愛以及成功領導的事業證明了他的偉大。

維猜是泰國免稅店集團王權董事長,處事低調,很少接受外界訪問,通常都由兒子代言,2010年8月以3900萬鎊(約15.5億元台幣)收購萊斯特城,當時這是一支隨時被降級的隊伍,不過經過重建後,到了2016年萊斯特城竟爆冷門奪得英超冠軍,過程猶如童話。維猜還常常在萊斯特城王權球場送出免費啤酒及甜甜圈,與大眾同樂。球迷和球員都十分支持這位有如家長般的老闆,不少球迷29日已經在主場球場外獻花哀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