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火箭攻守亂套 拓荒者賞4連敗

厄文(左)。(Maddie Meyer/Getty Images)
厄文(左)。(Maddie Meyer/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喬奕/綜合報導】原本連續5場失分超過百分的休士頓火箭,防守出現嚴重缺口,近期又傷了主力得分大將哈登(James Harden),讓休士頓火箭雪上加霜。波特蘭拓荒者10月31日對戰時趁勢追擊,在諾基奇(Jusuf Nurkic)、里拉德(Damian Lillard)和麥凱倫(CJ McCollum)合力貢獻63分帶領下,終場以104:85送給火箭4連敗。

火箭上半場就出現得分麻煩,僅靠高登(Eric Gordon)和卡佩拉(Clint Capela)獨撐大局,陷入36:51的落後局面。第三節開節不久,諾基奇就展現2次空手灌籃,里拉德也順勢追擊,分數瞬間就拉開22分的差距,拓荒者提早將勝利鎖定。

這幾場防守失序的火箭,連帶影響了自己得分的節奏,全場也只得到85分,對去年強權的火箭,可以說是重擊。拓荒者開季以來,打出不錯的氣勢,平均得分聯盟第六名,失分則是第八,目前五勝二敗暫居西區第三。

喬治、威少強攻 雷霆打爆快艇

而在主場迎戰快艇的雷霆,靠著喬治(Paul George)與威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各攻下32分,一掃打完半場還落後13分的窘境,終場以128:110將踢館的快艇掃地出門。

雷霆此役雖然慢熱,但在喬治與威斯布魯克第三節拉出39:10的攻勢帶領下,逆轉局勢,拿下二連勝。

厄文轟31分 綠衫軍3連勝

開季6戰表現低迷的厄文(Kyrie Irving)31日終於回神,全場攻下31分,外加5籃板、5助攻,為塞爾提克奠定勝基,終場以108:105擊退活塞拿下3連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