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袋鼠海邊嬉戲溺水 警察緊急CPR

澳洲一隻袋鼠在海上載浮載沉,不到1分鐘,袋鼠就被水淹沒了。(擷自網路影片)
澳洲一隻袋鼠在海上載浮載沉,不到1分鐘,袋鼠就被水淹沒了。(擷自網路影片)

【記者崔京項/綜合報導】澳洲墨爾本有隻袋鼠被人發現在海邊疑似溺水,民眾看到後趕快報警求救,沒想到袋鼠看到警察後更緊張竟奔向大海,還好最後兩名熱心的警察將牠拉上岸,並進行心肺復甦術急救,才成功救回這隻袋鼠的性命。

據希望之聲報導,墨爾本警方表示,這起事件發生在墨爾本莫寧頓半島(Mornington Peninsula)附近的水域,當地時間27日下午5時左右,居民Mia Grant先是看到袋鼠出現在路上,然後跳到海邊並且試圖下水遊玩,但隨後袋鼠似乎被海浪困住,在水中掙扎,但隨後又跳回沙灘上,Mia擔心情況危險所以報案請警察來幫忙。

不過當兩名警察到場後,已經疲憊不堪的袋鼠疑似受到驚嚇,轉身就往大海深處逃走,卻在海浪中或浮或沉,不斷地在海裡掙扎,甚至數度被海浪吞沒。

兩名警察見狀立即緊追其後,一名警察在入水前還脫掉上衣,試圖更快地接近這隻袋鼠,挽救牠的生命。警察Christopher Russo表示,不到1分鐘,他們就看到袋鼠被水淹沒了,有水從袋鼠的鼻孔流出,這代表牠已經快被溺死了!

Russo說,他抓住袋鼠的尾巴,而他的同事Kirby Tonkin則是抱住頭部,一起將奄奄一息的袋鼠拉上岸,用毯子裹住牠使牠回暖,並不斷按壓袋鼠的胸部急救,把水從牠身體裡排出,幾分鐘後發現牠恢復了心跳,又開始呼吸了。

據報導,恢復知覺後,袋鼠被帶到附近的Rosebud警察局,一名獸醫在那裡為牠做了檢查,然後由野生動物官員接到當地野生動物中心加以照料。

警方發言人表示,袋鼠目前精神狀況良好,在吸入這麼多海水後,還能幸運地撿回一條命,牠應該很感謝牠的救命恩人。警方也很高興急救發揮了作用。警官Tonkin表示,「拯救生命的感覺總是很好,我知道牠只是一隻袋鼠,但每一條生命都值得拯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