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年客流達150萬 Airbnb:台灣人情味是主因

花蓮縣瑞穗鄉富興村百年水圳「興泉圳」。(詹亦菱/大紀元)
花蓮縣瑞穗鄉富興村百年水圳「興泉圳」。(詹亦菱/大紀元)

【大紀元訊】全球住宿平台Airbnb,公布台灣營運數字,過去一年已接待150萬房客入住,台灣吸引旅客的主因就是「人情味」,學者分析,自由行比例上升,突顯人與人之間互動的重要性,許多旅客希望,去體驗當地人真實生活,融入在地文化中。

來到台灣可以攀爬高山、跳進大海,只要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就能在短時間內享受不同旅遊體驗,還有台灣美食也頗受國際旅客青睞,國際旅宿平台Airbnb,公布台灣營運數字,過去一年已接待150萬房客入住,分析指出,台灣最大吸引力,在於好客文化以及獨一無二的人情味。

來到台灣可以攀爬高山、跳進大海,只要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就能在短時間內享受不同旅遊體驗。(影片截圖)來到台灣可以攀爬高山、跳進大海,只要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就能在短時間內享受不同旅遊體驗。(影片截圖)

Airbnb港台暨東南亞區總經理 Mike:「旅客平均評價高達4.9顆星。超讚房東在台灣的比例約達20%,超讚房東就是得到房客最高肯定的房東,在全亞洲是排名第二。」

Airbnb港台暨東南亞區總經理 Mike。(影片截圖)Airbnb港台暨東南亞區總經理 Mike。(影片截圖)

世新大學觀光學系副教授陳家瑜:「自由行的比例越來越多,無論是人與人接觸,或者人群連結,這樣子的元素,在所有旅人去選擇一個目的地,或者是給於這個地方,高度評價的時候,都會變成是一個非常關鍵的指引。」

自由行比例上升,學者分析,旅客行為逐漸改變,從以前參觀各大景點,到重視體驗感,參與民俗節慶等活動,現在更希望能融入當地文化。

世新大學觀光學系副教授陳家瑜:「現在的旅人已經走到了旅行3.0,他其實要的是接地氣,所以我們到了一個地方,你會發現不只是去餐廳,想要吃當地最道地的家常料理,文化是旅遊的核心精髓,而人情味是旅遊的價值資產。」

世新大學觀光學系副教授陳家瑜。(影片截圖)世新大學觀光學系副教授陳家瑜。(影片截圖)

先前觀光業者擔憂,陸客來台人數下滑,業績大不如從前,Airbnb公共事務經理馬培治表示,自由行旅客,不一定會去旅遊必去景點,傳統旅遊業者,業績下滑,旅客可能改去巷弄美食店等地,促進非傳統業者的生意。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