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台灣原創動畫《小兒子》入圍多項國際影展

印刻文學編輯陳健瑜分享繪本創作過程。(夢田文創提供)
印刻文學編輯陳健瑜分享繪本創作過程。(夢田文創提供)

【記者楊逸帆/報導】台灣原創動畫《小兒子》影集自推出後廣受好評,陸續入圍多項國際影展,更獲得俄羅斯歐亞國際影展最佳動畫片肯定,目前也在進行英文、日文配音製作。夢田文創執行長蘇麗媚表示:「夢田文創很開心全世界都可以看到台灣原創動畫與角色,並且有機會讓《小兒子》陪著小朋友一起長大。」

夢田文創從駱以軍作品中選出具有深刻生活感的《小兒子》文學散文,規劃「可以一起長大的《小兒子」》跨界創作計畫」,目前已推出6集動畫影集、5冊繪本,而且《小兒子》舞台劇也在全台巡迴演出中。

其中《小兒子》動畫參加國際影展,甫推出就入圍荷蘭阿姆斯特丹動畫影展、美國洛杉磯國際影展等,更榮獲俄羅斯歐亞國際影展最佳動畫片殊榮,為台灣爭光。

《小兒子》編劇導演史明輝、印刻文學編輯陳健瑜日前出席關渡國際藝術節,分享《小兒子》創作歷程。史明輝說:「相較於其他作品多數屬於藝術實驗類型,以生活敘事為主的《小兒子》能夠入圍真的很不容易。」陳健瑜則轉述原著駱以軍的話:「動畫和繪本把這些生活中無厘頭小事情變成小小能量的宇宙,這個宇宙居然在世界各地發光,讓我很感動。」

為配合國際平台播映,《小兒子》也將推出英文版、日文版等多種語言版本,期待未來能往更加多元、跨國際的方向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