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消防員遭酒駕司機撞亡 未婚妻拍特別婚紗照

去年11月,美國一位年輕消防員在執行救援任務時不幸被醉酒司機撞亡,正值青春年華的未婚妻做出了一件艱難的決定——完成一組特別的婚紗照。(擷自臉書Loving Life Photography)
去年11月,美國一位年輕消防員在執行救援任務時不幸被醉酒司機撞亡,正值青春年華的未婚妻做出了一件艱難的決定——完成一組特別的婚紗照。(擷自臉書Loving Life Photography)

【記者裴晏/編譯】去年11月,美國一位年輕消防員在執行救援任務時不幸被醉酒司機撞亡,正值青春年華的未婚妻做出了一件艱難的決定——完成一組特別的婚紗照。

這位印地安那州戴維斯縣(Daviess County)的消防員名叫肯德爾·墨菲(Kendall Murphy)。他的未婚妻潔西卡·帕吉特(Jessica Padgett)決定按計畫完成拍攝婚紗照,向為國捐軀的未婚夫獻上最好的離別之禮。

她請來了攝影師蔓蒂·克耐普(Mandi Knepp)替她完成心願,不過這是個高難度的任務,到底要如何拍出一般婚紗照的幸福、甜蜜,同時又能呈現出莊嚴與肅穆,以紀念這段未完成的戀曲呢?

當天,所有潔西卡的至親好友都來陪同完成這項大工程,但誰也不確定女主角會不會突然睹物思情、悲從中來而情緒崩潰。因為所有準備的細節,包括挑選婚紗和禮服、場景等等,都滿載著倆人曾經一起開心策劃的溫馨回憶。

沒想到,當攝影師將這組特別的婚紗照上傳到自己的粉絲頁時,竟迎來了驚人的點閱人次,幾千網友紛紛留言大呼「好感動」,可見照片有多麼觸動人心。

網友們讚歎新娘的勇氣和對愛情的忠貞,信守承諾的她讓所有人都替墨菲感到幸福與欣慰,大家都為潔西卡加油打氣,祝福她一天比一天更好。

攝影師克耐普也發表感言,說潔西卡的定力和虔誠的心使畫面充滿聖潔的力量,也使她很受感染,才得以捕捉到一個個動人的瞬間。

克耐普寫道:「她(潔西卡)頂著巨大的壓力和隨時可能潰堤的情緒,從容又優雅地走完全過程,她的堅強不是裝出來的,而是自然流露的,那是愛給她的力量吧。」、「她在人生的巨慟面前表現得如此臨危不亂,她走起路來腳步輕快得像有著翅膀的天使,一點也不沉重,讓人佩服。」

潔西卡也在個人臉書頁寫下對每個陪伴她完成心願的親友的由衷感謝:「我無法用言語表達我對所有人的感激,我覺得自己很幸運,能被滿滿的愛包圍著,我簡直被寵壞了。」、「雖然婚禮並未如當初計畫一樣地實現,但是每個人都盡力給我最好的支持,尤其是我的妹妹,總是守著心碎的我,給我力量。儘管我無法如願嫁給心中最棒的新郎,我還是感謝能創造這段美麗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