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巴紐媒體報導APEC 蔡英文與川習同框登報

一家研調機構在宣傳海報上,印上巴紐總理歐尼爾(Peter O'Neill)與其他10個APEC會員經濟體元首照片,其中也包括蔡英文。(授權影片截圖)
一家研調機構在宣傳海報上,印上巴紐總理歐尼爾(Peter O'Neill)與其他10個APEC會員經濟體元首照片,其中也包括蔡英文。(授權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本週在巴布亞紐幾內亞登場,15日舉辦部長級年會。這次中共灑下6到7億美元,協助巴紐舉辦峰會,並要求道路需插滿五星旗。但巴紐政府基於對各國的尊重,將在17日領袖會議開始前,撤掉五星旗。

APEC部長級年會,15日在巴布亞紐幾內亞首都莫士比港登場,由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代表出席,兩人分別參與經貿議題,以及數位經濟的討論,開幕前與多國代表寒喧互動。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本週在巴布亞紐幾內亞登場。(授權影片截圖)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本週在巴布亞紐幾內亞登場。(授權影片截圖)

APEC峰會登場,巴布亞紐幾內亞當地媒體都大篇幅報導。一家研調機構在宣傳海報上,印上巴紐總理歐尼爾(Peter O'Neill)與其他10個APEC會員經濟體元首照片,其中也包括蔡英文。

一家研調機構在宣傳海報上,印上巴紐總理歐尼爾(Peter O一家研調機構在宣傳海報上,印上巴紐總理歐尼爾(Peter O'Neill)與其他10個APEC會員經濟體元首照片,其中也包括蔡英文。(授權影片截圖)
巴紐最大報國民報,也在中華台北的欄位上放上蔡英文頭像。(授權影片截圖)巴紐最大報國民報,也在中華台北的欄位上放上蔡英文頭像。(授權影片截圖)

巴紐最大報國民報,也在中華台北的欄位上放上蔡英文頭像,與其他20個經濟體代表同框。彭博新聞記者 Tom Mackenzie (2018.11.12):「巴布紐亞幾內亞,成為了中共和美國及其同盟緊張關係的焦點。中共在這邊大肆投資。有機構統計,中共承諾要花6億美元在此建設項目。」

中共砸下6到7億美元,協助巴紐舉辦峰會,還要求在APEC期間,巴紐主要道路需插滿五星旗。不過基於對各國的尊重,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6日結束國是訪問後,巴紐政府就會撤旗。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