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頸椎移位忍痛2年 古天樂赴美動手術

古天樂,圖為資料照。(記者宋碧龍/攝影)
古天樂,圖為資料照。(記者宋碧龍/攝影)

【記者鍾又淳/綜合報導】15日,香港藝人古天樂出席品牌活動。他一出場就被發現頸部貼了一塊膠布,在記者的追問之下,他透露,自己因頸椎移位1公分,頭部和頸部劇痛2年,嚴重到手指麻痺,不得不在過完生日後赴美動大手術,即在頸椎部位鑲了鈦金屬。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古天樂表示,近2年來,他一直頭部和頸部疼痛,情況相當嚴重,甚至影響到十個手指出現麻痺的狀況。但由於演藝工作繁忙,平常還兼顧慈善活動,因此遲遲未能就醫。

在疼痛難忍的情況下,鮮有閒暇的他,終於在上個月過完49歲生日後,下了一個決心,暫停所有工作。他在助理的陪同下,於10月24日飛抵美國,做了他「人生的第一個手術」,現在處於休養期。

古天樂在術後一週就出席活動,讓粉絲非常擔心。對此,他表示,其實已經推掉了不少工作,之後也會抽時間休息,如果有動作戲,他會遷就自己的身體。被問及是否會影響日後拍戲,他說,其實按醫囑,休息6~8週就會好,半年就能完全康復,因此不會有太大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