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吳敦義認失言 為「母豬說」向花媽鞠躬道歉

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授權影片截圖)
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授權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7日在高雄市輔選時,暗諷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肥滋滋」、「走路像一隻大母豬」,引發軒然大波,吳敦義18日在出席黨慶活動時,為此事鞠躬道歉,並強調要讓這場選舉乾淨。

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我既然失言了,我就應該要道歉,我現在還是要一鞠躬,向陳菊女士,或覺得被傷害,或者我講失言,我都要表示我的抱歉。」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8日火速為「失言」鞠躬道歉,並表示17日出席的場合不是公開的群眾場合,他因為黃俊英事件「悲憤莫名」,但不管是指涉或是用形容詞,他失言該道歉就道歉。

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我希望我們選舉絕對不要有奧步,絕對不要打假球,這個才是真正的民主,我也盼望我們選舉都是乾淨的,是正派的、是真正民主政治的典範,這是我內心渴望的。」

而韓國瑜在17日也對此表示,吳敦義講了一些話,非常不適當,許多韓粉更是擔心韓國瑜的選情因此受到影響,紛紛湧入吳敦義臉書留言批評表示,「請管好自己嘴吧別當豬隊友」。

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我講錯話這是事實,但是不要講什麼隊友,每一場球賽都是投球的投手跟打擊手,還有守壘的手,一定要團隊要合作,這是正常的事情。」

吳敦義說,韓粉很多和跟柯粉很多一樣,每句話他都會重視,但他會衡量自己,該道歉就會道歉、應該堅持的就會堅持,奧步和打假球才會糟蹋民主,但投出了一個暴投並不會毀掉整場棒球賽。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