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遠東集團加碼投資高雄 徐旭東:會很多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記者郭曜榮/攝影)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記者郭曜榮/攝影)

【記者郭曜榮/台北報導】九合一選舉過後,新科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熱線談投資,28日又有一位工商界領袖決定加碼投資高雄。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在台北出席記者會時表示「絕對加碼」,且金額「會很多」。

徐旭東在媒體聯訪時被詢及,非核家園2025年的期限被取消,企業界對缺電的疑慮是否舒緩?他回答,實際上核電的爭議存在許久,但如果不夠電,又不要燒煤,就只能用核電,他恭喜政府能這麼快回應民間的意見。

他指出,從這個角度講,要回來投資的台商,把廠再搬回台灣就不必顧慮電的問題,本來有水、電等問題,「現在至少電可以不用顧慮」,再加上呼吸的空氣也變好,「不然的話還要戴口罩,這是不通的。」

此外,被問到未來是否考慮加碼在高雄的投資,徐旭東斬釘截鐵地表示:「絕對加碼」,指高雄本身是一個很好的港口,又有利於南向,而且「化工業都停掉了,這是不對的,應該要加速讓它恢復,現在原料都不夠」。至於遠東集團要投資多少錢?徐旭東僅表示:「會很多」、「好幾個行業都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