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海外傳真】澳航嚴格檢查手提行李規格

澳航規定,乘客可以攜帶兩件不超過7公斤確保行李,有助於減少飛機事故,帶來安全風險。(123RF)
澳航規定,乘客可以攜帶兩件不超過7公斤確保行李,有助於減少飛機事故,帶來安全風險。(123RF)

【記者天睿/澳洲雪梨報導】

澳航(Qantas)已經開始嚴格檢查手提行李超重、超大卻偷帶上機的行為,以杜絕手提行李過大,導致飛機不能按時起飛的亂象。

澳航目前的網上登機手續辦理非常受歡迎,但這也帶來了一個問題,那就是乘客可以逃過行李稱重的程序,攜帶超重或超大的行李登機。

澳航規定,乘客可以攜帶兩件不超過7公斤的手提行李登機,如果手提行李過大,就只能移到貨艙和託運行李放在一起。

據每日電訊報報導,近幾週來,澳航已經開始在澳洲最繁忙的一些航線上實行檢查手提行李的措施。該公司發言人說,對手提行李的檢查是為了確保所有乘客都獲得公平的待遇,一些飛行常客對其他人不遵守規定的行為感到非常不滿。該發言人表示,確保行李重量和大小在規定範圍內,有助於減少飛機晚點的事故,因為如果機艙被行李堆得滿滿的,將會給乘客和機組人員帶來安全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