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200人義捐40萬 癌妻驚喜夫淚崩

亞曼達(右)因罹癌與丈夫克林特(左)向群眾募資平台求助,打算拍攝募資影片,結果湧入200位民眾當場捐款。(授權影片擷圖)
亞曼達(右)因罹癌與丈夫克林特(左)向群眾募資平台求助,打算拍攝募資影片,結果湧入200位民眾當場捐款。(授權影片擷圖)

【大紀元訊】亞曼達(Amanda Kofoed)是一位平凡的30歲女性,她與丈夫克林特(Clint Kofoed)和4個孩子生活在美國愛達荷州(Idaho),目前正在修習教育學位,畢業後她希望能成為一名小學教師。

但是,天有不測風雲,2016年10月,她被檢查出罹患癌症──典型霍奇金氏淋巴瘤(classical Hodgkin lymphoma),並且已到了第三階段。

這種淋巴細胞癌變的疾病的5年存活率為86%,在美國有千分之二的民眾曾在一生中罹患此病,而早期治療復育率較高,年輕病人往往能在治療後生存40年甚至更久。

治療的方式可藉由化療、放射線治療或骨髓移植,她選擇終止學程並辭去工作,接受為期6個月的高強度化療。然而,治療的費用極高,加上他們有4個孩子,沉重的負擔已遠遠超出這家人的能力。

亞曼達與克林特不得已向群眾募資平台(GoFundMe)請求協助,平台人員馬上答應他們,並準備在一間咖啡館錄製募款影片。

不過,這對夫妻不知道的是,平台人員早已發起募款行動,拍攝當天,他們邀請希望捐款的民眾來到咖啡館,超過200位善心的民眾直接把愛心傳遞給亞曼達和克林特。

他們是平凡的人們,有年輕人,也有年長者,還有媽媽帶著孩子,民眾魚貫而入,將手中的100元美金捐款放在亞曼達與克林特的桌上,並給予這對夫妻鼓勵的擁抱。這一幕讓許多人感動落淚。

當天他們就募集了1萬3千美元(約新台幣40萬元);自2016年11月的慈善影片發布,半年後,他們總共募集了6萬美元(約新台幣185萬元)。

亞曼達接受化療後,逐漸恢復健康,生活也漸漸回歸正常。她對於接受大家的支持仍感到內疚,但她也會教育孩子擁有這種慈善家精神,特別是對待對抗癌症的人。

克林特說,他的妻子從來不想要看起來「需要被幫助」,「但她確實傾注了所有的努力」。亞曼達說,「我告訴孩子,接受別人的愛是多麽美好的祝福,我們也可以為別人做這件事。」

亞曼達希望在秋季回到學校並完成學位。儘管患病處仍需要一些放射性治療,但她對自己的期許是「不要活在恐懼之中」,亞曼達說:「深呼吸接受吧!我其實很幸運,希望能這樣和家人們正常的生活,而且能活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