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幸福綠皮書》獲金球獎提名 兩位男主角雙入圍

《幸福綠皮書》劇照。(CATCHPLAY提供)
《幸福綠皮書》劇照。(CATCHPLAY提供)

【記者梁夢竹/綜合報導】第76屆金球獎6日公布入圍名單,改編自真實故事的《幸福綠皮書》(Green Book)榮獲五項大獎提名,包含音樂及喜劇類最佳影片、音樂及喜劇類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導演及劇本。

本片描述由《魔戒》莫天森(Viggo Mortensen)飾演的白人司機東尼,受雇於《月光下的藍色男孩》(Moonlight)阿里(Mahershala Ali)所飾的黑人鋼琴家唐薛利,兩人一起來到美國南方巡迴演出的故事。

電影以鮮明的角色、幽默的對話、動聽的音樂及流暢的拍攝手法,講述一黑一白的兩人跨越種族與階級的真摯友誼。除了動人的故事,兩位主角之間充滿詼諧對比亦不失火花張力的演出,更被媒體一致認為是本片的最大看點,雙雙獲得金球獎男主角、男配角入圍肯定。

第三度角逐金球影帝的莫天森得知入圍消息開心地說:「謝謝大家的肯定,也感謝導演拍出這部充滿笑聲和感動、激發希望和憐憫的好電影。」

而二度獲金球獎提名最佳男配角的阿里則說:「我感到很榮幸,也很感謝大家對我的肯定,特別是我的好朋友莫天森與彼得法拉利,在這個缺乏同理心的時代,我們就需要這樣的電影,很高興《幸福綠皮書》能得到大家的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