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波士頓表揚移民貢獻 華裔生獲青年行動獎

黃曉琳和她的團隊在舊時信大廈懸掛的壁畫,題為「千線連接(Tied Together by A Thousand Threads)」。(記者劉景燁/攝影)
黃曉琳和她的團隊在舊時信大廈懸掛的壁畫,題為「千線連接(Tied Together by A Thousand Threads)」。(記者劉景燁/攝影)

文/記者劉景燁
2018年11月27日晚,波士頓政府移民促進部在Park Plaza大酒店主辦第13屆波士頓嘉年華(We Are Boston Gala)。在這場慶賀移民貢獻的晚會中,波士頓大學華裔學生黃曉琳(Lina Huang)與佛得角群島移民、迪爾伯恩(Dearborn)科技中學學生費雷拉(Lenylise Ferreira)分別獲得市政府頒發的青年行動獎。

據晚會手冊介紹,作為移民後代的黃曉琳可謂是波士頓大學的「模範學生」,對波士頓中國城社區頗有貢獻。

上中學時,她加入了波士頓華埠社區中心(BCNC),參與過多個青年發展項目。近來,她領導BCNC的「青年商業項目」,通過社區研討和商業經營等形式,在中國城推廣廢品回收,獲得600美元收入。而後,她又用這筆錢開展更多廢品回收項目和資源循環教育活動。

「很多人認為亞裔總有上限,我們無法在我們的城市裡展現領導能力,這是錯的。但無論你熱愛的是什麼,你都要堅持不懈,不怕挫折。」晚會前,黃曉琳興奮地說。

她還提到,2017年她成為「亞裔社區發展組織」的志願者,帶領團隊在中國城社區傳播公共藝術。她的團隊在哈里森(Harrison)大道,一棟即將拆除的大樓牆上(舊時信大廈)掛了一幅壁畫,畫中老奶奶跟孫子一起吹泡泡,泡泡當中則是這棟大樓過去的歷史。這棟大樓曾是出租公寓,曾有超市,附近還曾有過地鐵,但很快將被拆除,改建為高級酒店。黃曉琳希望通過這幅壁畫,展現華埠居民保護社區歷史和土地的意願。

此外,黃曉琳還是「亞裔反家暴組織(ATASK)」的志願者,2018年暑假還曾在麻州檢察官辦公室兒童部工作。大學一年級的她逐漸理解,想要改變社區,最好的辦法就是參與政府工作和決策。「我希望以政府工作的形式繼續支持社區,或者尋求能夠改變政策的事業。」她說。

大一學生黃曉琳(右)獲得波士頓市政府頒發的青年行動獎。左為衛生福利部長馬蒂(Marty Martinez)。(記者劉景燁/攝影)大一學生黃曉琳(右)獲得波士頓市政府頒發的青年行動獎。左為衛生福利部長馬蒂(Marty Martinez)。(記者劉景燁/攝影)

黃曉琳的提名人是BCNC的青年發展項目負責人李雙雙。「黃曉琳總是非常積極,平易近人。從她參與社區工作,可以看出她很關心社區和她的同輩,很關心周圍人的幸福。」李雙雙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