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鄉民老婆」吳卓源 新歌玩翻90年代藏彩蛋

吳卓源11日舉行專輯《1994依舊事事》發片記者會。(記者黃宗茂/攝影)
吳卓源11日舉行專輯《1994依舊事事》發片記者會。(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程動言/台北報導】有「鄉民老婆」稱號的新生代歌手吳卓源,12月18日將推出第二張個人專輯《1994 依舊舊事》,她12日舉辦記者會,以招牌磁性嗓音演唱新歌《星海》及《Gameboy》,以90復古風為概念向經典致敬。

喜愛復古玩意兒的吳卓源在男友的挑選上,也會喜歡比較成熟的男生嗎?她笑說:「其實之前交往的男生都是差不多年紀,沒有交往過比較成熟的;以前喜歡韓系一點的男生,但現在口味變了,比較看個性。」

歌手好友呂士軒(Trout Fresh)現身送上一台造型復古的收音機祝賀發片。問到呂士軒或是J.Sheon會是她欣賞的類型嗎?吳卓源笑說:「都是把他們當好朋友、好哥哥啦!」

被歌迷封為「鄉民老婆」,吳卓源表示開心,她謙虛笑說:「其實我不知道為什麼會被大家稱為老婆,還蠻受寵若驚的;不過朋友有給我看很多網上大家的留言,他們都說很喜歡我唱的音樂,覺得特別開心。」

問她有被粉絲熱烈追求過嗎?吳卓源表示:「我覺得我的歌迷都很理性,沒有遇過瘋狂追求的粉絲,他們都會在網上給我加油打氣!」

聊起新輯創作理念,年僅24 歲、曾在柏克萊音樂學院深造的吳卓源,對於90年代節奏藍調特別著迷,她發現當 Boyz II Men、瑪麗亞凱莉不僅稱霸歌壇,更影響日後的流行音樂,而那個年代正是 1994 前後,也是她出生的那年,因此激發她開始研究 90 年代的曲風、流行的樂器編曲等。

她表示:「小時候很喜歡瑪麗亞凱莉,我記得當時聽的第一首R&B的歌就是她的《VISION OF LOVE》;華語歌手最愛的就是方大同還有李榮浩,我最喜歡李榮浩《耳朵》那首歌,我是他的頭號粉絲!」

每一首歌名都與當時流行的電影、文化、音樂甚至電玩都有關聯。她說:「我的新專輯中有『彩蛋』!每首歌都埋藏了不少 90 年代文化人事物的梗,聽歌的過程會像尋寶一樣,保證有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