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4個城市3個時差 老蕭美加開唱哀號

蕭敬騰日前巡迴到美加,為調整時差所苦。(華納提供)
蕭敬騰日前巡迴到美加,為調整時差所苦。(華納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金曲歌王蕭敬騰(老蕭)日前巡迴到美加,舉辦《娛樂先生》世界巡迴演唱會,甫結束溫哥華演出,未來10天還有多倫多、費城、洛杉磯3個城市,抵達第4天已被時差折磨,哀號4場演出竟然要調3個地區的時差,第一場演出後忍不住跟經紀公司表達說:「美加場以後我可以封mic不唱了嗎?」

蕭敬騰不愛坐飛機,美加巡迴演唱會對他來說更是極限,既要長途飛行、又要離家14天,還要克服時差問題。但仍為了美加歌迷的期待,鼓起勇氣遠赴當地開唱。

即使提前兩天抵達演出溫哥華調整時差,但過了3天,時差的狀況依然沒有改善,早上11點才好不容易睡著,下午2點就被叫起來進場綵排,然後準備晚上7點半演出;到了後台妝髮時也呈現昏睡狀態。

到了演出時,蕭敬騰更對著台下歌迷說:「眼睛霧霧的感覺有眼淚要飆出,但不是感動的眼淚,是時差的眼淚。」

老蕭自責狀態不理想,「我都弄不清自己在哪,唱了什麼,覺得對觀眾是不公平的。」但畢竟後面還有多倫多和大西洋城以及洛杉磯三地,他表示會繼續奮力跟時差對抗。

這趟旅程從12月13日開始,一路到12月27日才回到家裡,除了時差之苦還有相思之苦。巡演完他直呼接下來要好好待在家裡,哪都不想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