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疑似中國福建 死豬堆滿地

臉書粉專「記錄中國 5.0」分享一段影片,疑似在中國福建省尤溪縣的豬舍堆滿上萬隻死豬,畫面相當驚人。(擷自臉書記錄中國 5.0)
臉書粉專「記錄中國 5.0」分享一段影片,疑似在中國福建省尤溪縣的豬舍堆滿上萬隻死豬,畫面相當驚人。(擷自臉書記錄中國 5.0)

【記者施芝吟/綜合報導】根據農委會統計,中國大陸非洲豬瘟疫情已擴及23個省市區,多達99案例,疫情相當嚴峻。不少民眾違規攜帶肉品入境,台灣已經驗出第7例非洲豬瘟病毒,全都來自中國大陸。臉書粉專「記錄中國 5.0」分享一段影片,疑似在中國福建省尤溪縣的豬舍堆滿上萬隻死豬,畫面相當驚人,該粉專也提到,當地政府至今仍繼續噤聲。

臉書粉專「記錄中國 5.0」分享一段影片,疑似在中國福建省尤溪縣的豬舍堆滿上萬隻死豬,畫面相當驚人。(擷自臉書記錄中國 5.0)臉書粉專「記錄中國 5.0」分享一段影片,疑似在中國福建省尤溪縣的豬舍堆滿上萬隻死豬,畫面相當驚人。(擷自臉書記錄中國 5.0)

根據「記錄中國 5.0」的影片,約上萬隻豬全部死亡,死豬被堆擺著,蒼蠅滿天飛,但當地政府至今仍未公開相關信息,令不少網友不滿中國官方未積極因應。

為防範非洲豬瘟疫情入侵,針對入境旅客行李加強檢查及裁罰,防檢局統計21日裁罰案件共11件,其中裁罰20萬元3件,均為中國大陸豬肉;3萬元6件,分別為中國大陸2件、越南2件、韓國及菲律賓各1件;1萬元2件來自日本及美國,仍以來自中國大陸及越南者為多。12月18日提高裁罰額度起,至21日合計已裁罰32件,包括20萬8件、3萬20件及1萬4件。

為使民眾更加認識非洲豬瘟,了解政府各項防疫檢疫措施與成果,防檢局已於網站建置「非洲豬瘟資訊專區」(http://asf.baphiq.gov.tw/),未來邊境查驗的旅客裁罰件數,也將於「統計資料」專頁逐日更新,方便外界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