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新疆再教育營成奴工營 勞教制度復活?

被廢除的勞教制度,到底是捲土重來,還是從未停止過?(影片截圖)
被廢除的勞教制度,到底是捲土重來,還是從未停止過?(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中共在新疆設立的「再教育營」,強迫被拘押者勞動,並把產品銷往海外的消息,最近陸續被多家媒體曝光。被廢除的勞教制度,到底是捲土重來,還是從未停止過?來看報導。

聯合國證實,中共在新疆「再教育營」祕密囚禁百萬維吾爾族人。

美聯社12月18號的最新報導指出,再教育營的成員還被當成奴工。中共迫使他們生產製造業和食品業產品。除了在再教育營內,被拘留者一旦被釋放就會被送往私人工廠繼續工作。

報導披露,美國北卡州的獾牌運動服(Badger Sportswear)公司,部分產品來自新疆再教育營的附設工廠和田泰達服飾(Hetian Taida Apparel)。在工廠工作的維族人和哈薩克人都是被迫進入再教育營的。

雖然美國禁止被強迫勞動者生產的產品進入美國。但美聯社說,這些奴役勞工所製成的獾牌服裝早已流入美國市場。

獾牌運動服首席執行官表示,在調查期間將停止從有關渠道進貨。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則說有關報導是憑空捏造。但她沒有具體說明何時會提供詳細信息。

中共之前表示,再教育營實為免費職訓中心,是要將少數民族納入「現代文明世界」並消除新疆貧困。中心的人都簽署了接受職訓的同意書。

但美聯社採訪了十幾名曾被拘留者或者他們的親友,這些被拘留者別無選擇,只能到工廠工作。

移居海外的中國人張亞晶:「(中共)他們無論怎麼掩飾,說是又簽約的,合法的呀,全是騙人撒謊。只有真正像我們這樣經歷過的人,和那些曾經跟勞教所合作過的公司,他們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

目前移居海外的中國人張亞晶,因不放棄法輪功信仰,曾於2001到02年底,在長春市黑嘴子女子勞教所內被迫大量勞動,做奴工。

移居海外的中國人張亞晶:「接一些出口美國的活,做蜂鳥,那是很累眼睛的。要是趕上活急了,就會讓我們早晨4點鐘就幹活,凌晨一兩點鐘還讓我們幹。它這種勞動是天天的,沒完沒了的。我們給它幹它是不付任何錢的,效率又高,它可以無限制的讓我們勞動!」

《紐約時報》17號報導,越來越多證據表明,新疆再教育營正出現一個強迫勞動體系。而且有關的新報告還在不斷湧現。

英國《金融時報》16號的報導,採訪了六名被囚者家屬,同樣證實了新疆再教育營近期出現的強迫勞動情況。

報導形容,種種跡象顯示,2013年被中共廢除的勞教制度,正捲土重來。

不過,曾兩度被非法關進勞教所、被迫做出口手工製品的大陸人張海燕表示,勞教制度從未消失過。

移居海外的中國人張海燕:「它從來沒有停止過。很早就開始了。

美國維吾爾人協會主席伊利夏提認為,中共現在只不過是把對政治犯的小規模奴役,變成對整個民族的勞教。

美國維吾爾人協會主席 伊利夏提:「共產黨一直就對維吾爾農民實行強制義務勞動。其次,對維吾爾人的政治審判一直在持續。而這些政治犯也一直在做各種勞動,這些都是變相的勞改,也就說這種制度根本就沒有在這裡消失過。現在只不過是大規模的擴散,大家認為就是捲土重來。」

伊利夏提表示,中共利用血汗工廠,以及政治犯們的無償勞動,在國際上獲得低價傾銷的競爭力。

美國維吾爾人協會主席 伊利夏提:「西方社會想要消滅這種情況,首先要求中國尊重人權,保障勞動者的權利。其次對中國實施制裁,這些企業。我相信一定能把它們治住。」

移居海外的中國人 張海燕:「全世界有很多國家都可以製造同類的產品,(外國公司)你為什麼要從中國那裡(進口)?尤其明顯的,中共政府在大量奴役著各個弱勢群體。它沒有銷路,它自然就不會去大量的奴役這麼多人。」

張亞晶呼籲,所有知情者都勇敢站出來揭露黑幕。國際社會也應共同譴責,阻止中共對無辜民眾的殘酷迫害。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